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南海区海洋环境质量公报/全文 严重污染海域5220平方公里 -发改委:目前CPI涨幅正常 3%左右目标有基础 将抑制大蒜疯涨 -6万亿:骆家辉打中国主意 叫卖清洁能源 名为合作 实为推销 -中国已具备出口百万级核电站基本条件 电价市场化改革或提速 -国务院鼓励民资建政策房 央企退出房产缓慢 沪房产税方案正研究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株洲内涝 贵州安顺矿难21人遇难 -10部门发文要求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731"活人细菌实验3000余受害者名单确认 学者建议遗址申遗 -中美重启人权对话 美忧对华影响力降低 外交部:对话比对抗好 -文强二审竭力回避涉黑罪 称所收财物为人情往来 其妻全盘翻供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澄清传闻:主板新股发行未暂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4 日 
关键词: 主板新股发行 主板 新股发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5月13日市场上“主板新股发行暂停,发行节奏调整”的传闻,中国证监会方面昨天作出澄清,该传闻纯属虚假消息,新股发行节奏不会调整,证监会很快将召开针对中小板(属于主板)公司IPO的发审委工作会议。

近期股指接连下挫,多次创出年内新低,市场信心低迷,使得新股发行承受较大压力。于是市场便传出“证监会有意暂缓主板新股发行”的消息,加上自4月28日以来没有主板(包括中小板)公司上会,造成该传闻广泛流传。

对此,证监会方面昨天澄清并强调4月28日以来没有主板(包括中小板)公司上会,是因为主板发审委换届所致,“换届涉及很多交接工作,新委员要熟悉工作流程和制度,总不能今天换届明天就开会”。

据悉,历次发审委换届时,都会出现发审会短期停开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目前创业板发审会工作仍维持正常。其中,证监会5月14日将审核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记者注意到,虽然证监会昨天第一时间就澄清了虚假传闻,但市场仍顽强地收红。沪指上涨2.06%站上2700,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最大反弹。沪深两市呈现近几个交易日以来难得的普涨格局,两市仅有141只个股下跌。(记者敖晓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今年118家新股超募810亿 超募资金趴银行吃利息
扩容影响股指有限 新股发行节奏宜由市场决定
近三成今年上市新股破发 炒新退潮 创业板市销率已达惊人水平
新股破发几时休 投资者对高市盈率新股应当谨慎
今年已有35只新股破发 海普瑞昨破发缩水180亿
近三成今年上市新股破发 或终结IPO高定价
次新股再现破发潮:今年创业板新股已有10只破发
投资者应理性面对新股发行“两高”现象
沪指下探2890一线逼近前期低点 新股表现一般
一日造就17位亿万富翁 三只新股再上演首日疯狂
三中小板新股今上市力生制药或最受偏爱
图片新闻: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街道积水成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