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4月数据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简介 布朗宣布辞职 称为大选失败负责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水电气价格改革提速 或接连上涨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将提高 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排查 新合同停签 -江苏未来10年或发生6级以上地震 汶川灾区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中国农民工群体成世界最大的"钟摆式移民" -中国海洋发展报告:对日越争议采取反制措施 海洋安全相对和平 -4月经济数据:CPI涨2.8% 70大中城市房价涨12.8% 触发加息周期
首页>>股市
股价低估引发团购 大股东与高管齐掀增持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2 日 
关键词: 高管 大股东 股价 控股股东 售条件 公司股票 二级市场 团购 公司股份 急先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近期上市公司股价的持续疲软,新一轮控股股东和高管增持已接二连三涌现。

中金岭南今日公告,大股东广晟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广晟目前已开始了对公司的增持计划,5月11日即购入1550万股,单价13.41元/股,合计约2亿元,占总股本的0.98%。同时,南通科技公告,5月10日至11日,公司15名高管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共计55.31万股,成交价格在9.70元至10.10元之间。其中董事长陈照东购入15.5万股,斥资超过150万元。

4月底以来,多家公司披露了控股股东或公司高管增持股份的公告。面对短期内股票价格的快速下降,产业资本已按捺不住了。

本轮控股股东增持“急先锋”当属贵州茅台。5月8日,贵州茅台公告,大股东于7日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4.16万股,并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还将从二级市场上继续择机增持累积不超过1%。同日,飞乐音响公告,第一大股东上仪集团于7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176.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1%。此外,建发股份接到控股股东建发集团通知,已于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22万股。5月10日,海信电器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海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海信电子于5月7日增持241.93万股。

另一方面,高管增持的热情更为高涨。从4月27日至5月11日之间的10个交易日当中,沪深两市共计有62名上市公司高管或高管亲属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除南通科技外,宗申动力和新野纺织也出现了高管集体增持的举动。

4月29日,宗申动力总经理、副总经理等10名高级管理人员通过竞价方式,以每股10.71至11.03元的价格,各自买入4.25万股至8.27万股公司股票。其中,买入最多的是公司副总经理刘刚,其以10.98元/股,买入合计8.27万股,共花费90.8万元。5月6日,新野纺织4高管集体增持共计12万股,价格在7.38元至7.58元之间。

市场普遍认为,控股股东和高管的增持行为可被视为股价大幅低估的信号。如建发股份的市盈率仅有8.4倍,在物资外贸行业中最低。近期,该公司控股股东和高管的接连开始增持公司股票。

历史上看,2008年下半年曾有一波增持潮流,几百家上市公司争先恐后增持公司股份,随后市场迎来了2009年上半年的一波上涨行情。而今年1月底,中国建筑、长江电力、海南椰岛等公司也出现了一连串的大股东增持事件,随即股市迎来两个月的稳定期。分析人士认为,如今在股指大幅下调之后,再度出现控股股东和公司高管的增持风潮,其背后所隐藏的含义值得玩味。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15只小盘股暴跌逾四成 姚明概念股股价已遭腰斩
玖龙纸业股价飙升20倍 张茵或重夺女首富
振兴规划遭"审美疲劳" 对股价刺激俨然"一日游"
姚明股票资产增值近200倍 上市3天股价破百大关
1季度13家公司股东增持1.28亿股 六成股价上涨
百元股扎堆新兴产业 股价分红均超大蓝筹
吉利收购沃尔沃 长安汽车反应过度股价"过山车"
房价地产股价严重背离 楼市调控可能进一步升级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