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4月数据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简介 布朗宣布辞职 称为大选失败负责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水电气价格改革提速 或接连上涨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江苏未来10年或发生6级以上地震 汶川灾区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中国农民工群体成世界最大的"钟摆式移民" -中国海洋发展报告:对日越争议采取反制措施 海洋安全相对和平 -4月经济数据:CPI涨2.8% 70大中城市房价涨12.8% 触发加息周期 -我国拟规定非现场购物30天内可退货 将普查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
首页>>股市
今年已有35只新股破发 海普瑞昨破发缩水18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2 日 
关键词: 破发 海普瑞 新股上市 机构席位 GQY 等次新股 全天成交 个股股价 高价股 发行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普瑞真的成了“中小板的中石油”,2007年11月5日登陆A股的中石油,成了大盘股见顶的标志,148元发行的海普瑞,在登陆A股4个交易日后,也告“破发”,带领中小盘股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的杀跌。根据本报统计,今年已经有127只新股上市,其中有35只已经破发,破发率达到27.56%。

海普瑞昨破发 新首富身家四天缩百亿

头顶“史上最贵新股”头衔的海普瑞前天跌停,昨天盘中再度跌停,收盘报144.25元,下跌了9.84%,全天成交13.7亿元,换手率达到29%。海普瑞的发行价达148元,比昨天收盘价高了2.53%。

连续的大跌,使海普瑞让出了第一高价股宝座,国民技术昨天收报153.92元,比海普瑞高了9.67元。在海普瑞大跌的同时,昨天东方园林大涨8.86%,以141元报收,汉王科技大涨5.15%,以138.05元报收,股价分列三、四位。如果海普瑞今天继续调整,其第二高价股的头衔随时可能被东方园林和汉王科技夺走。

海普瑞的股价大跌,也让刚刚登上内地首富的李锂夫妇,身价大幅缩水。李锂夫妇合计持有公司2.8亿股,海普瑞上市首日收于175.17元,按这个价格计算,当天其身家为504亿元,以昨天144.25元的收盘价计算,身价只有404亿元,四天之内身家缩水达百亿元,首富宝座岌岌可危,因为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的身家超过396亿元,随时可能赶超。

另外,昨天海普瑞的成交榜中,已经不见机构身影。

今年近3成新股破发 打新已是高风险低收益

昨天上市的嘉欣丝绸,上市当天即告破发,其发行价为22元,收盘价只有21.58元,下跌了1.91%。另一只新股爱仕达收盘勉强保发,这意味着打新不再是低风险高收益的行当。

根据统计,今年已经有127只新股登陆A股,但破发的个股也达到了35只,破发率达27.56%。

在今年上市新股中,表现最差的是华泰证券,该股2月26日上市,发行价为20元,昨天收盘只有16.14元,被套幅度达19.3%。

破发幅最高的10只个股中,还有另一只大盘股中国化学,该股发行价5.43元,昨天收盘4.59元,跌幅为15.47%。

其余的8只个股都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其中宁波GQY在上市次日破发,昨天收盘53.18元,相比发行价65元,下跌了18.18%。高乐股份破发幅度为-17.33%,鼎泰新材破发幅度为-17.09%。另外,朗科科技(-15.46%),梦洁家纺(-15.29%)、北京利尔(-14.76%)、南都电源(-14.27%)、数码视讯(-14.17%)的打新资金被套幅度也很深。

统计发现,今年127只新股的平均发行价为30.95元,昨天的收盘平均价为37.85元,涨幅为22.3%。

部分次新股股价被腰斩 机构跌市中“淘宝”

从目前的二级市场看,4月中旬开始,基金对打新已不再热衷,转而出现在个别创业板和中小板次新股中。

根据公开信息,本月机构专用席位大幅接盘的次新股还有当升科技、三聚环保、碧水源、国民技术、海普瑞等,尽管个股股价调整,但基金的热情并未受影响。

昨天海普瑞、当升科技、双象科技等次新股又出现在跌停榜前列,盘后的交易数据显示,机构大规模亮相买卖榜中。

在正邦科技(002157)的成交榜中,两家机构分别买入了781万元和327万元,位列买入榜前两位。在圣农发展(002299)中,三家机构合计买入了3312万元,位列买入榜前三位。另外,机构昨天还买入新中基(000972)、南风股份(300004)等。

不过,昨天表现不俗的东方园林(002310),卖出前5位均为机构,合计卖出了1.13亿元。另外,机构对当升科技(300073)、顺络电子等也大幅减持。

在前天三聚环保的前五位买入席位中,两机构席位买入最多,分别买入3603.46万元和1220.26万元,位列第一和第二。当天,一机构席位也买入了当升科技370.52万元。

在泥沙俱下的调整之下,一些颇具成长价值的个股,也出现了大跌,进入了基金的投资视野,这也可以解释部分次新股,出现基金只买不卖的情况。(张云山)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海普瑞“自杀”方式跌停 上市三天机构积极买入
海普瑞上市成新贵 王亚伟系基金浮盈上百万
海普瑞折桂"A股第一高价股" 内地首富易主
海普瑞成A股第一高价股 李锂夫妇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海普瑞开盘报166元 李锂夫妇以478亿成新首富
最贵IPO海普瑞今日上市 定价之争将有答案
海普瑞6日上市 李锂或超王传福成中国新首富
海普瑞发行价148元创A股纪录 投资者谨慎参与
A股诞生史上最高发行价 148元海普瑞创下新纪录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