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发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 全文 4月人民币贷款增7740亿 -4月经济数据:CPI涨2.8% 70大中城市房价涨12.8% 触发加息周期 -全装修房不达标有权索赔 一线城市房价明显回落 偷漏税造就暴利 -多省区洪涝灾害致94人遇难 1039万人受灾 -检方称赵作海冤案存刑讯逼供 赵作海首次证实 拟申请100万赔偿 -中国电影7月起全面实施一备二审 全文 五省七地争"二乔"故里 -央视大火案一审宣判 新址办主任获刑7年 21被告当庭均未上诉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废止七件证券期货类规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1 日 
关键词: 废止 证监会 证券期货业 规章制定程序条例 证券监督 期货公司 2009年 基金管理公司 行政许可法 召开股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证监会5月7日下发《关于废止部分证券期货规章的决定(第九批)》,废止《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等7件证券期货类规章。

证监会表示,根据《规章制定程序条例》的规定,按照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的要求,在废止前八批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证监会对自成立以来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公布的证券期货类规章进行了再次清理。其中,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应予废止和自行失效的规章3件,已经明令废止的规章4件。

应予废止和自行失效的规章包括《关于境外上市公司1995年召开股东年会和修改公司章程若干问题的通知》、《关于健全查验制度防范股票盗卖的通知》、《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2009年1月至2009年12月明令废止的证券期货类规章包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试行)》、《证券期货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暂行办法》、《会计师事务所与资产评估机构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监管责任制》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公司开户环节实名制工作的通知》。(申屠青南)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紧急发文核查IPO在审项目
证监会发布新修订的行政复议办法 7月1日实施
证监会发布新版行政复议办法 增"内部回避"条款
证监会点头“平深恋” 平安与新桥换股获批准
证监会暴怒:创业板"大户"赛迪顾问涉嫌造假丑闻
证监会否认暂停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
银华系重兵押宝创业板引争议 引起证监会关注
证监会将把内控建设纳入上市公司日常监管
图片新闻: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