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全国菜价连降一周 京津沪价格降幅居前三 -外籍人员首次纳入我国人口普查范围 普查资料保密禁作奖罚依据
首页>>金融政策
北交所4月数据显示:国有产权交易八成是房地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1 日 
关键词: 北交 房地产项目 房地产开发企业 国有产权 房地产开发公司 产权交易所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房地产公司 国企 交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的产权交易数字显示,今年4月北交所全部成交项目中,国资项目成交额64.5亿元,其房地产业成交额49.4亿元,占国资总成交金额的76.83%,已成第一大国资成交门类。

北交所方面称,国有企业的资产中,房地产类资产数量巨大。一方面,房地产业多年利润丰厚,对国企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许多大型国企到一个新地方开设分公司时,都会自建或者购买物业资产作为办公之用;而石油、电信及民航类国企,由于人员往来较为频繁,旗下还有自营的宾馆酒店类物业。

近年中央及地方国资委一直强调国企精干主业,不时有国有房地产项目挂牌交易。今年以来,国资委先是要求不以宾馆酒店为主业的央企退出宾馆酒店业务;接着又要求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这使国企房地产项目集中挂牌。以北交所为例,近期就有中国邮政转让多处酒店资产,国航挂牌转让国航大厦等项目,这些项目绝大部分成交额超过亿元。

此前国企挂牌的房地产项目以物业类资产居多,眼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始出现在挂牌名单中。昨天,中石油旗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北京都市圣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北交所挂牌,挂牌价1.26亿元。这是国务院国资委发布“退房令”一个月来,在北交所挂牌转让的第二个央企房地产类项目。挂牌资料还显示,都市圣景系北京都鹏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都鹏房地产公司也是中石油旗下的房企。此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也在北交所挂牌转让旗下的金中都置业公司。(记者王刘芳)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国资委否认要求中移动降薪 下放国有产权转让审批权 助央企重组
国资委下放国有产权转让审批权 助推央企重组
关于中央企业国有产权协议转让有关事项的通知/全文
国资委:建立央企国有产权转让信息联合发布制度
财政部出台办法 将规范金融企业国有产权转让
国资委印发《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工作指引》(全文)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