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全国菜价连降一周 京津沪价格降幅居前三 -外籍人员首次纳入我国人口普查范围 普查资料保密禁作奖罚依据
首页>>股市
股市系统风险加速释放 专家:目前不会大级别反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0 日 
关键词: 反弹行情 估值水平 股市 补跌 个股下跌 风险收益 系统风险 沪指 深证成指 整数关口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外围市场形势进一步恶化,上周五A股市场再次大跌,上证指数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并创近八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由于连续下挫,沪指上周下跌6.35%,再创年内最大周跌幅。

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持续恶化成为上周A股大跌的导火索,而国内房地产行业的利空也继续打击市场信心。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2688.38点,全周下跌6.35%;深证成指收市报10146.42点,全周下跌9.10%。两市近七成个股下跌,日均成交1845亿元,较前一周有所萎缩。

对于目前市场的深幅调整,基金经理何滨指出,中小市值板块大幅补跌,说明短期系统性风险释放的速度在加快,市场整体重心在政策紧缩环境中逐渐开始下移,原有依靠乐观预期支撑下的高估值领域内部也将出现分化,仅依靠短期题材炒作的投机风险值得警惕,唯有符合或超出预期的盈利增长才是获得市场中长期认可的根本。“目前市场并不具备发动大级别反弹行情的条件,短线反弹也难以改变已经形成的下跌趋势。不过,经过本轮市场大幅调整,之前的市场估值泡沫被挤压殆尽,为新发基金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建仓时机。”她说。

专家表示,经过持续调整,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正逐步得到释放,沪深300市盈率估值水平已经低于历史均值,周期性行业股价逐步出现安全边际,存在较好的风险收益比;中小盘个股尤其是业绩低于预期的中小盘股则存在较大的估值压力。

展望后市,有基金表示,在政策利空逐渐被本轮调整消化掉以后,基于经济数据的不断转好,以及企业盈利的不断攀升,A股市场还会迎来比较乐观的行情预期。

对于今后的投资方向,专家表示,中国产业调整的趋势将继续,政策在引导企业向高科技方向发展,在节能、消费领域中,政策引导性也在加强,产业升级也朝这些方向倾斜,而这个过程将持续3-5年。(记者 李涛)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亚洲"股市教父":热钱退潮 炒房暴利时代将过去
地产新政下个人房贷将减1000亿元 为何致股市暴跌 新政三大猜测
房地产调控为何导致股市暴跌
奥巴马称正对纽约股市“非正常”波动进行调查
英法德股市7日均大幅下跌 CAC指数跌幅达4.6%
交易员错误操作致纽约股市暴跌 将百万打成十亿
A股市值日"蒸发"9000亿 采掘金融成缩水大户
QFII参与规则拟定 社保基金由负转正 A股市值日蒸9000亿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