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回良玉:力争三年内完成玉树重建 接收捐赠款物49.85亿元 -教改规划纲要通过 2012教育支出占GDP4% -去年文化产业战略转型 市场规模8000亿 文化消费占GDP的40% -中国航天育种技术领先 增产粮食13亿公斤 粮价年涨幅或超10% -住建部等拟监控预售款 京九折促销 大房企降价 各地新政一览 -领导未完成减排任务将被问责 各地可大幅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 -京公安局谈劫持女童案处置始末 揭秘狙击手 接令到开枪不超5秒 -世博园客流创新低 世博局否认保留最美五馆 门票销售逾3300万 -重庆风雹暴雨致26人死亡 汶川地震灾区民众心理重建需10年 -海普瑞成A股第一高价股 李锂夫妇478亿成新首富 风险提示
首页>>股市
QFII参与规则拟定 期指将迎来机构时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7 日 
关键词: QFII 投资额度 股指期货交易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证券账户 交易日 持有期 券商 外管局 时代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基金、券商参与股指期货规则颁布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股指期货相关规则征求意见稿近日下发到QFII手中,这意味着机构参与股指期货规则将出齐,股指期货机构时代将到来。

征求意见稿规定,QFII参与股指期货应当遵循风险管理的原则,只能从事套期保值交易,在任何交易日日终,其持有期指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其投资额度;在任何交易日日内,其交易的期指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其投资额度,投资额度指QFII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并实际汇入的投资本金金额。由于证券期货市场价格波动等原因导致持有的期指合约价值不符合上述规定的,QFII应该在十个交易日内调整完毕。

此外,QFII投资股指期货应当根据持有的不同证券账户,分别向中金所申请交易编码,各个账户应该独立运作,每个QFII可以委托三家境内期货公司进行股指期货交易。

至今年3月底,外管局已累计向88家QFII发放总计170.7亿美元投资额度。(记者 张欢)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鼓励资金"对流" 外汇局连续放开QFII、QDII额度
94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 十大流通股东现QFII身影
监管层有序扩大QFII入市 机构投资者格局再度刷新
社保、QFII"先发制人"功不可没 奠定A股上攻基础
前8月QFII逾138亿美元入境
外管局关于QFII和QDII管理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全文)
期指开户平稳推进 期货公司争抢基金QFII客户
图片新闻:
暴风雨突袭南方多省 至少40人遇难12人失踪(图)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