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南旱情缓解 终止抗旱Ⅱ级应急响应 野生动植物受旱灾影响严重 -世博园现场今起售当日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被选最美可免拆 -35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透明度 国资委摸底地方家产 -40天内5起校园惨案 校园安全升至国家高度 教育部要求加大投入 -中日就东海问题举行首轮司长级接触 回应传闻金正日访华 答问 -中方:应制订全面禁止核武器公约 推进核裁军 共议世界核蓝图 -三部委明确廉租房违规转租或出借将被收回 -"台湾驻京办"今日揭牌 台湾派驻5人 两岸首设此类机构 揭秘 -玉树172所学校全复课 临时补助已发放 公布地震预测失败原因 -胡锦涛勉励青年书写美好人生 周永康:一把手负总责抓校园安全
首页>>股市
345家公司中报预喜 房地产业增幅不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5 日 
关键词: 房地产业 中报业绩 公司净利润 房地产行业 半年报 净利润增幅 沪深 业绩预增 徐工机械 季报显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据证券时报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4日,沪深两市已有583家上市公司对今年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告。预报显示,有272家预增,73家预盈,其中有20家公司连续三个季度增长,报喜公司占业绩预告公司的六成。此外还有98家预计业绩持平,83家预亏,44家预降,7家减亏,5家预警,1家减降。总体来看,半年报业绩将较为乐观。

数据显示,当前的半年报业绩预增冠军是徐工机械,净利润同比增长8920%;其次是三峡新材,净利润同比增长4002%,排在第三位的是风华高科,预增幅度达到3880%。统计显示,在384家可比性公司中,有1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23家公司增长超过5倍,121家公司增长超过1倍,191家公司增长超过50%。

分行业来看,金属非金属、综合类行业净利润增幅最大,超过400%,分别达463%、405%,此外,木材家具类、电子类、石化塑胶塑料三大行业增幅超过100%。金属行业净利润大增,与资源类产品价格上涨密切相关;而电子等行业受益于经济形势回暖加快,出口量不断增长,业绩向好也在意料之中。在许多行业业绩回暖的同时,社会服务业已披露的15家公司平均净利润却同比下降12.75%,是当前惟一业绩预降的行业。

房地产行业由于楼市调控一直备受关注。虽然刚刚结束的一季报显示,房地产行业业绩增长幅度名列前茅。但从当前中报业绩预告情况看,该行业业绩预增幅度位居倒数第二,为17.99%,仅排在业绩预降的社会服务业前面。受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建筑业的预测净利润增幅也不高,仅为32.39%,远低于各行业预增的平均水平。(记者 杨丽花)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达3450亿 同比环比双增长
秘鲁南方铜业公司未来三年将在国内大规模投资
上市公司年报10宗“最”:谁最划算谁最吝啬?
中央汇金公司调降中行等三大国有行资本分红比例
惠普12亿美元收购Palm公司 交易今年三季度完成
2010年一季度由亏转盈"十大变脸"上市公司
图片新闻: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世博首个非指定日"退烧" 中国馆是热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