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京购房须查验户口结婚证 开发商骗购受处 2377套新房仅售1套 -温家宝引用歌词鼓励玉树学生 捐赠玉树灾区款物达41.99亿元 -西南旱情不构成通胀压力 动植物生存堪忧 高原鱼死亡黑颈鹤缺食 -我国或进入新一轮经济周期上升阶段 铁矿石谈判或不了了之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上报时间再推迟 国内汽柴油价本月中旬或上调 -全国各地恍如入夏 京津等地最高温超30℃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 -A股五一节后能否抄底? 5月将发行50年期国债 为中国第二次发行 -中国建世界一流大学还要20年 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发射演练完成 -甘肃68学生突现群体性癔病 胶州原油管爆裂致数百吨原油泄漏
首页>>股市
A股五一节后能否抄底?业内普遍预测将弱势震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3 日 
关键词: A股 弱势震荡 抄底 沪指 估值水平 权重股 后市走势 股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3日电(王文举)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再创新低后,尾盘在权重股拉动下反弹,市场恐慌情绪稍稍缓解,沪指最终收了一个下影线很长的红十字星,而收盘价也离半年最低收盘价咫尺之遥,按照十字星理论,低位十字星有可能是市场反转的标志,那么节后股民们可以抄底吗?

市场压力仍在

从4月19日A股大跌以来,市场持续走弱,整个四月份沪指下跌近8%,市场空方力量得到一定释放,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利空可能并未出尽。

上海证券表示,经济“过热”和通胀风险导致的趋紧性政策调控将延续,来自政策面的压力仍将存在,但货币政策退出实际步伐放缓引发的趋势性压力有所减弱,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当属“定点调控”下的加息和地产政策。

联合证券宏观策略部总经理刘湘宁表示,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从经验来看,一般在出台政策后4到5周后才会看到效果。因此5月份还需要关注地产调控政策形成的效果如何,如果达到预期,后市压力可能会减小;但如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则调控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此外,沪指回补2009年10月9日高开的缺口的可能性比较大,4月30日沪指创下2820.95的半年来低点,但并未完全补上这一缺口,而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接受中新网访问时也表示,股指很可能要回补此缺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第一高价股”再度易主 对股市投资有何启示
机构资金夺路狂奔 A股今年以来失血近5000亿
[盘点]股民投资参考手册:基金最爱个股全披露
持续调整 股市行情为何与宏观基本面背离?
3.55亿限售股5月首周来袭 为年内周解禁量最低
透视基金一季报:消费服务业飞出基金“独门股”
5月成为加息敏感时点 股市“绿影”重重
超六成市场人士持谨慎态度 A股"红五月"有点悬
图片新闻: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中国各地"跑步"入夏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发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