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馆神秘60.6米层揭秘 五行五色 将原汁原味保留 参观将收费 -广州实施公交地铁票价优惠 260万人受惠 高速收费站节假日免费 -公安部要求限期侦破侵害师生案 缉拿在逃人员 增强学校安全防范 -北京车展成全球最大 昨日参观人数创历史纪录 新能源车备受关注 -机构资金夺路狂奔 A股今年以来失血近5000亿 细数四大重灾区 -全国检察机关半年查处119名县处级以上人员 高校干部要严防腐败 -4月PMI指数为55.7% 5个行业达80%以上 通胀预期压力继续加大 -温家宝总理再次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 向医护人员致谢 专题 -京房产新政细则力度更大 被指奠定房产税基础? 开发商见招拆招 -世博首日:超20万游客入园 中国馆最热
首页>>股市
“第一高价股”再度易主 对股市投资有何启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2 日 
关键词: 中小企业板 驰宏 股市投资 第一高价股 创业板 公募基金 小盘股 股价 新股上市首日 次新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30日在创业板上市的新股国民技术获封“第一高价股”

两市“第一高价股”的宝座再次易主。4月30日在创业板上市的新股国民技术获封“第一高价股”,此前的“第一高价股”碧水源“屈居第二”。

4月30日在创业板上市的4只新股中,只有国民技术表现较为抢眼,以161.00元开盘,一举得封“第一高价股”,此后股价一直在均线附近徘徊,以157.31元报收,最高165.88元,涨幅79.78%,换手率达到82.01%。

其他3只新股的表现则与之相去甚远,股价均在开盘后一路下滑,数码视讯更创下了创业板市场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的新低4.04%。前一交易日上市的中小企业板次新股梦洁家纺和双象股份双双跌停。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张国栋认为,国民技术掌握手机支付业务的核心技术,是目前两市中一只真正意义上的3G概念股,股价处于其合理估值区间内,可长期持有。(京华时报记者王浩娇)

“股王”又易主究竟意何在

今年以来,A股的第一高价股争夺好戏连台,在高价股集中营的创业板以及中小企业板,它们不仅无情地将雄踞A股多年的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拉下马,在它们内部也是你争我夺,非常热闹。原本的第一高价股是神州泰岳,创出每股237元历史天价,由于年报推出了10股转15股派3元的“史上最牛的分红方案”并除权后因技术原因让座。而且从目前看,国民技术第一高价股宝座能坐多久都成问题,因为海普瑞创下148元的发行天价,上市后只要弱弱地涨一下,就可称王。

不包括除权的原来百元股,目前在创业板以及中小板中,股价过百元股票有9只,股价此消彼长之下,第一高价股座次变换估计会很频繁。之前,中国船舶、山东黄金、驰宏锌锗等都曾经坐上第一高价股宝座,然而经历2008年的大跌后,最终贵州茅台笑傲群雄,在此位置上坐了近2年。对于投资者来说,谁坐第一高价股宝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一易主对股市投资有何启示?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翔认为,这些高价股的产生与公司的股本小和成长性好这两个因素有关。目前集中在中小板以及创业板的高价股,大多属于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

尽管如此,银河证券广州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来发认为,中小板创业板频频诞生的第一高价股,主要动力是过度炒作。他说,今年以来,因为扩容太快,市场整体资金不足,大盘蓝筹股炒不动,就都纷纷炒起小盘股。由于盘子小,容易控盘,所以越炒越起劲。以前这类炒作往往都是游资为主,今年以来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也纷纷加入,一季报显示基金大量进入小盘股就是说明。这种现象很不正常,也不健康。王来发认为,从过往经验看,公募基金大量进入小盘股,往往意味着小盘股行情。(羊城晚报记者陈道)

(责任编辑:马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5家创业板造就16位亿万富翁 碧水源成第一高价股
第一高价股面临"易主" 两新贵觊觎贵州茅台宝座
高价股大放异彩 题材股继续炒作 次新股受热捧
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去年净利增34%
中国平安等三只亏损股为何仍在高价股军团
两市低开 沪指开3378 业内称0.1元股票易产生高价股 反弹受挫
0.1元股票面值意味什么?业内称容易产生高价股
图片新闻:
世博园:越夜越美丽(组图)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