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35天4起校园血案 多地提高安保 北京配警用钢叉/南京配辣椒水 -深圳楼市新政将比中央更严 成交量跌6成 经适房业主排队转"商" -美警察冲进中国驻休斯敦领馆 铐走我副总领事 中方交涉 美调查 -大批越南劳工非法入境到中国沿海打工 近万中国官员受训新加坡 -2010世博会今晚开幕 开幕式将凸显勤俭原则 -保密法获通过 国家秘密保密期已满将自行解密 国家赔偿法通过 -国务院:推行用电阶梯价格 统计局:私企纳入平均工资统计正协调 -胡锦涛见萨科齐 4方面推动中法关系 强调台湾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首页>>股市
年报披露进入尾声 盘点上市公司年报八宗“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30 日 
关键词: 上市公司 2009年 年报显示 潍柴动力 机构席位 国阳 色纺 稀释每股收益 基本每股收益 年报披露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市公司2009年年报的披露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之后的中国经济快速复苏,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大幅好转,出现了不少亮点,但也有一些企业逆市下滑,值此年报披露即将完毕之际,本报记者盘点了上市公司年报业绩的八宗“最”,以供投资者参考(注:本文数据截至4月28日)。

年薪最高:

平安常务副总梁家驹2859.21万元

中国平安(601318)年报称,受益于资本市场向好,中国平安2009年实现净利润144.8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86%。年报中显示,常务副总经理梁家驹年薪达到税前2859.21万元。按照目前税率折算,梁家驹的税后年薪达到了1591.64万元,为两市上市公司高管年薪之最。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平安高管中还有两人的年薪进入了2009年上市公司高管年薪的前五名。其中总经理张子欣税前年薪为1170.27万元,税后年薪为666.24万元;外籍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杰克逊税前年薪达到了902.27万元,税后522.69万元。

统计显示,中国平安高管去年总共领取年薪税前为9059.29万元,税后为5424.77万元。一直集中了颇多争议的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去年年薪为484.17万元,税后为288.94万元。除基本底薪外,马明哲没有领取奖金、福利等其他任何形式的现金收入,与2006年领取4616.1万元税前年薪相比,缩水近九成。

其他两位进入年薪排行榜前五名的分别是深发展A(000001)外籍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和民生银行(600016)董事长董文标,纽曼去年的年薪达到了1741万元,排名第二;董文标去年年薪为654.58万元,排名第五。

年报显示,深发展A实现2009年全年净利润50.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19%;此外,2009年,民生银行的经营业绩指标也显著提升,当年实现净利润121.04亿元人民币,平均总资产回报率从2008年的0.80%增加到2009年的0.98%。

盈利最多:

工商银行净赚1286亿元

继2008年年度净利润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后,工商银行(601398)2009年全年盈利再创新高,录得纯利1285.99亿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超过了高盛日前公布的2009年净利折合人民币911亿元,再度荣登全球最赚钱银行宝座。

年报显示,工商银行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94.5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85.99亿元,同比增长16.06%;每股盈利0.385元,2008年同期为0.33元;期末每股股息从0.165元微增至0.17元,但派息比率则由50%下降至44%。

工商银行表示,去年公司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利差收窄等因素对银行利润增长的不利影响下,通过加快业务创新和转变发展方式,依然实现了净利增长16%的良好业绩。去年工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长25.3%,增量和增幅继续领先国内可比同业;其中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增长56.2%,成为国内首家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超百亿元的商业银行。中间业务的快速发展一定程度上对冲了因利差收窄对利润增长的不利影响,促进了盈利的可持续增长。

工商银行年报同时披露,去年工商银行境内分行新增人民币贷款10352.47亿元,同比多增4984.82亿元,增长24.2%,为历史上贷款增加最多的一年,但不良贷款余额下降160.15 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0.75个百分点,降至1.54%,连续第十个年头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的双下降。

来源: 北京商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年报披露近收官 87家上市公司被出具"非标意见"
上市公司09年报披露收官 首破万亿净利润增25%
2009年以来新上市公司造就近600位亿万富豪(排名)
年报披露接近收官 87家上市公司被出具“非标意见”
上交所上市公司和基金分类标准获最高级认证
图片新闻:
2010年全国计划新选聘3.6万名大学生"村官"(图)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