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数十国元首出席世博开幕式 烟花超奥运/不求奢华 萨科齐称赞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李家明:网络打破传媒形式局限 成最有效传播形式 实录 -我国多地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 末日谣言多版本网上疯传 -公务员福利房调查:住豪宅骗保障房 炒房客借农民工身份证享优惠 -半年内全国8省区市党政一把手调整 人事任免四波高潮有玄机 -福建南平重大凶杀案罪犯郑民生被执行死刑 王益未上诉 复核死缓 -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公布 林业局:陕西镇坪无野生华南虎 -重庆警界260处级干部履新 打黑除恶1年3个月 批捕"保护伞"50人 -中国仍需转移逾1.2亿农村劳动力 侵害农民工权益顽症尚未根治
首页>>股市
19家创业板公司“齐发”一季报 逾八成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8 日 
关键词: 创业板 公司 季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9家创业板公司今天集中披露了2010年一季报,其中有16家净利润实现增长,据记者统计,在这19家公司中,期内获机构进驻的公司高达16家。

三维丝、欧比特、回天胶业、超图软件4家公司的净利润均实现了翻番,其中,三维丝实现营业收入1681万元,增长67.41%,基本每股收益0.0067元,净利润35万元,增长270.08%;欧比特实现营业收入4171万元,增长40.39%,基本每股收益0.110元,净利润913万元,增长152.02%;回天胶业实现营业收入8298万元,增长60.11%,基本每股收益0.2823元,净利润1863万元,增长127.21%;超图软件实现营业收入2580万元,增长62.02%,基本每股收益0.01元,净利润54万元,增长114.53%。

据一季报披露,这些公司净利润翻番的原因是产品需求旺盛或性能提高,使得收入和利润相应增长。欧比特表示,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品性能得到提高,系列化产品增加,使得新产品毛利较高,带来较高利润。

有3家公司的净利润出现了下降,其中,海兰信实现营业收入2650万元,增长8.05%,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净利润479万元,下降13.40%;康耐特营收和净利出现双降,其中营业收入3148万元,下滑25.93%,净利润215万元,下降65.17%;朗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252万元,增长23.31%,净利润255万元,下滑29.74%。

康耐特表示,公司净利润下降的原因是黄楼厂区拆迁,产量下降,订单完成受影响等导致营业收入下降所致。海兰信有计划地提高船舶电子集成系统(VEIS)产品在销售收入中所占比例,而目前阶段VEIS产品的毛利率尚较低,因此,虽然公司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保持增长,但成本增加的速度略高于收入增长的速度,但公司管理层认为一季度的成本表现只是暂时现象。

朗科科技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及原料成本波动,报告期内产品销售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此外,公司无形资产不断增加导致摊销额增加、人力资源成本上升和公司为大力开拓国际市场而在国际展会方面的展位预订投入加大,也对报告期内的利润产生了一定压力,另外,公司在报告期内未取得任何政府补贴也对公司利润增长产生了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19家公司中,有16家的股东名单出现机构身影。其中,机构股东最多的3家分别是超图软件、回天胶业和阳普医疗,分别有9家、8家和7家。在超图软件的机构股东中,持股最多的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61万股,最少的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持有28.7万股。回天胶业持股最多的机构股东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41.9万股,最少的鼎锋成长一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11.5万股。阳普医疗持股最多的机构股东国投瑞丰证券投资资金信持有69万股,最低的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股票证券投资基持有16.8万股。(彭飞)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次新股市值蒸发56亿 各方资金反复博弈
银华系重兵押宝创业板引争议 引起证监会关注
证监会:地产等8大行业今后难挤进创业板
创业板8公司披露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27只次新基金缩水20.43%
创业板八公司披露今年一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创业板乍现“专业户” 李镇桂上榜五家公司年报
小盘股行情“退烧” 基金投资创业板慎之又慎
图片新闻: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