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居民阶梯电价调整方案6月底前出台 《新能源规划》有望率先亮相 -创业板8公司披露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27只次新基金缩水20.43% -京试点"封村"管理流动人口 6-23点开放 26医改配套政策将出台 -中国堆积垃圾总量超60亿吨 烧垃圾发电 新能源汽车规划将出台 -国际机构指数定价 铁矿石中国模式南柯一梦 部分钢厂接季度定价 -中国在世行投票权提至4.42% 成第三大股东 -各界人士激辩地产新政能否调控房价 调整难避免 18月内或现拐点 -胡锦涛等向玉树震区捐款 中央机关捐款8亿2千万 遇难2220人 -青海玉树地震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 -张春贤任新疆书记 王乐泉兼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推进新疆跨越发展
首页>>股市
高盛发报告唱多A股 国际资金大举流入中国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6 日 
关键词: 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 A股 高盛 资金流入 中国股市 资金流向 沪指 投资人 EPFR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的“黑色星期一”,似乎并没有太大动摇国际投资人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信心。最新统计显示,在4月份的第三周,流入离岸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创下自雷曼兄弟破产以来的新高。

来自专业基金跟踪研究机构EPFR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21日的一周时间里,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吸引了自2008年9月份第三周以来最多的资金净流入,延续了前一周的良好势头。而就在此期间,中国股市在19日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大跌4.79%,创8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这也使得A股成为今年迄今本地区表现最差的市场之一。

在A股大跌次日,投资银行高盛即发表报告唱好。该行称,沪深300指数在经过大跌后估值已偏低,有望为投资者提供策略性入市机会。高盛看好A股主要基于几方面原因,一是经济持续高增长,二是楼市组合拳将有助抑制投机,三是股指期货显示投资人看好后市。高盛预计沪深300指数到年底可达到4300点,较目前还有约35%的上涨空间。

分析师表示,从最新资金流向的统计数据看,不排除有一些国际机构在大跌后对中国股市建仓。

对于整个亚洲市场,国际投资人的兴趣也看涨。4月份第三周,亚洲除日本外的股票基金净流入资金量达到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高点。另外,地域分布更广的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GEM)连续第七周有资金净流入。

从发达市场来看,受到头一批公司季报多数好于预期推动,美国股票基金在4月份的第三周净流入21.9亿美元。日本股票基金也吸引了1.96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相比之下,欧洲仍未能摆脱希腊危机的阴影。在截至21日的一周中,欧洲股票基金连续第11周遭遇净赎回。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投资人对于债券的兴趣升温,特别是新兴市场债券。分析师认为,这表明当前固定收益投资仍是许多投资人的首选。

EPFR的统计显示,在最近一周,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资金创有史以来次高水平,仅次于前一周的纪录高点。而全球债券基金则创下资金流入的新纪录,单周流入资金26.4亿美元。

在4月份第三周,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净流入12.8亿美元。今年迄今,这类基金累计净流入资金116亿美元,远远超过了在2005年创下年度最高纪录,当时全年的流入量为97亿美元。

高收益债券基金在过去一周净流入8.64亿美元,美国债券基金则连续第68周有资金流入。

总体来看,在截至21日的一周时间里,EPFR跟踪的全球各类债券基金累计净流入59.4亿美元,今年迄今累计流入达835亿美元;与此同时,过去一周各类股票基金净流入36.4亿美元,今年迄今净流入仅为70亿美元。

(上海证券报 朱周良)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在世行投票权提至4.42% 成第三大股东
海普瑞发行价148元创A股纪录 投资者谨慎参与
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
S*ST新太股权拍卖嗅出钱味 套利散户浮盈过亿
证监会否认推动证券下乡 A股诞生最高发行价 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社科院预测:2010年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波幅继续扩大
图片新闻: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