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萨马兰奇逝世 享年89岁 生平 促中国重返奥运 邓亚萍心痛 -IMF预计中国今年GDP达10% 1130亿央票发行 准备金率短期难调 -京沪等地房价收入比超50倍 国务院5天出台3大新政遏制高房价 -澳第三大矿商倒戈支持灵活定价 三大矿谋破中方"最后防线" -我国首台基于"龙芯3A"万亿次计算机问世 美国空天飞机今试飞 -世博礼包将向上海市民发放 长三角25城市对接 试运行基本平稳 -文强黑恶体系落网全实录 黄光裕案22日开庭 聘"黄金律师团"辩护 -农业部等部门负责人:一万亿斤粮食生产目标不变 农产品全线上涨 -卫生部:严禁将死婴当医疗废物 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0版(全文) -欧洲航线开放 中国滞留旅客全面返程 五一起境外航线燃油费上调
首页>>债券
3年期央票较首期飙升6倍 1130亿元央票今发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2 日 
关键词: 央票 央行 发行利率 发行规模 发行量公开市场操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行21日发布公开市场操作预告,央行将于22日发行900亿元3年期央票,发行量为前期6倍,同时发行230亿元3月期央票。可以确定,央行本周已确定再次实现资金净回笼。

今年春节之后八周央行已累计净回笼资金9200亿元,周均净回笼量为1150亿元。但是,在净回笼量连续两周创出两年新高2130亿元和2180亿元之后,央行开始逐周收缩净回笼力度,直至上周仅140亿元,比前一周大幅减少八成,为三周来的新低。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公开市场净回笼和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出现的暂时缩量,不宜解读为央票利率即将上调的征兆。短期上调央票发行利率的必要性仍不大。

央行于4月9日重启发行暂停22个月的3年期央票,暂定每两周发行一次。恢复后的首期仅发行150亿元,而本周发行量却飙升至6倍。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央行再发收紧流动性信号 时隔两年重启三年期央票
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 收紧流动性 中国放松进口外汇支付管制
3月期央票发行量创新高 本周净回笼逾2000亿元
国债央票大量到期 年内债市将供不应求
本周净投放或近3000亿元 央票发行节后或"变脸"
3月到期央票6860亿 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再次上调
图片新闻: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天安门广场降半旗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