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最大规模干部公选21日启动 驻京办撤离:部分机构改名后驻留 -4月21日就青海玉树地震举行全国哀悼活动
首页>>股市
最牛一季报出炉 洋河每股业绩1.6元挑战茅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洋河 每股收益 贵州茅台 售条件 股份 季报显示 业绩增长 最牛 股价 2010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价直逼贵州茅台(600519,收盘价146.16元)的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136.5元)今日(4月20日)公布了迄今为止最牛的一份2010年一季报。公司在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9.33亿元,同比增长75.4%;实现净利润7.214亿元,同比增长98.68%;单季度每股收益达到了1.6元!

挑战茅台地位

翻开A股历史,不计算重组或者其他投资等带来的收益,仅靠主营业务实现的业绩,单季能够超过1.6元/股的公司屈指可数,仅贵州茅台等少数公司曾达到过这个业绩。比如贵州茅台在2009年第二季度,单季实现每股收益为1.6669元。

如今,洋河股份在2010年首季的业绩就超过了1.6元/股,显示洋河股份正在步入新一轮的高增长阶段,并开始挑战贵州茅台第一绩优股的地位。除了业绩上挑战贵州茅台,股价上也是直逼贵州茅台,截至昨日收盘,洋河股份距离贵州茅台的股价已经不足10元,超越贵州茅台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洋河股份的总股本不足贵州茅台的一半,流通盘更是不足5000万股,良好的业绩增长,使得洋河股份的股价具有更好的弹性,容易受到资金的炒作。

基金明显是增加了对洋河股份的配置。一季报显示,前十名流通股股东中的大都进行了增仓,像汇添富旗下3只基金合计持有近500万股,泰达荷银旗下也是有3只基金上榜,合计持股231.4万股,社保106组合也增持到了136.5207万股,成为第二大无限售条件股东。

上半年业绩继续增长

对于酒类公司而言,每年一季度和四季度都是销售旺季,二、三季度则相对是淡季。不过,洋河股份在今年一季度业绩几乎翻倍后,上半年业绩依然出色。

洋河股份在一季报中对2010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进行了预测,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在2009年1~6月,洋河股份实现的净利润为58836.3万元,这也意味着半年度净利润将达到8.8亿万元~10亿元;每股收益将达到1.96元~2.22元。

对于业绩快速增长,公司表示产品产销两旺,产品结构调整取得一定效果,“蓝色经典”等中高档白酒销售占比增长较快。

根据申银万国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童驯在此前的预测,保守估计2010年~2012年洋河股份每股收益分别为4.358元、6.004元和7.709元,分别同比增长56%、38%、28%。童驯给出的第一目标价为180元。(毛晋楠)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96份季报净利润增118.22% 46家公司业绩环比增
基金一季报另类解读:谁更值得“长相厮守”?
沪深两市首份一季报均诞生 净利润普遍大幅增长
A股市场2010年首份一季报出炉 预计增幅可达30%
沪深交易所将对上市公司一季报进行事后审核
三季报现8大超级散户 潜伏ST和物联网概念股(名单)
基金"五巨头"837亿元布局4季度 三季报收官有色医药绩增幅居前
三季报收官各行业回暖速率排行揭晓 有色医药居前
三大钢铁龙头季报全亮相 宝钢三季度同比正增长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中国首次披露外贸"十年倍增"设想 或打造出口基地等十大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