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今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 受益股/交易技巧/三悬念/大事记 -发改委为资源品涨价吹风 水电油气价还会涨 料上半年CPI涨2.5% -铁矿石谈判实质已中断 中小钢企集体妥协 长协矿涨逾86% -奥巴马公布新太空探索计划 本世纪30年代送宇航员上火星轨道 -文强获死刑 亲自起草上诉书 山西蒲县煤炭局长夫妇被罚1.7亿 -广州房地产:公务员购房均价最低 任志强:北京低价房分给公务员 -国防部:不应妄加猜测海军在公海训练 日将向热比娅和达赖发签证 -上海F1赛场将投放中国制造广告 福布斯:亚洲企业最急需30种人才 -证监会回应"官员陷落" 与基本事实不符 对李莉亲属炒股做处理 -中国连续四月减持美国国债 银监会警示在华外资银行三大风险
首页>>股市
创业板乍现“专业户” 李镇桂上榜五家公司年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6 日 
关键词: 李镇桂 创业板 专业户 公司年报 榜单 流通股股东 大流通股 佳豪 猎物 淘金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创业板股价走势跌宕起伏,但不少投资者对其“偏爱”有加。记者查阅年报及一季报发现,不少创业板公司的最大流通股股东为名不见经传的自然人。尤值一提的是,从未在主板公司现身的“李镇桂”,居然同时在5家创业板公司年报中亮相,堪称创业板“专业户”。

爱尔眼科和安科生物昨日发布的2010年一季报显示,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分别是持有49万股的路易和持有14.4万股的金宝山。对照两家公司2009年年报可见,这两名自然人在去年末就已占据流通股股东榜首位置,今年一季度仍不离不弃,其中路易的持股数维持不变,金宝山则增持了3.3万股。

然而,他们与李镇桂相比乃“小巫见大巫”。安科生物的一季报显示,李镇桂持有12.19万股,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比去年末增加3.3万股。而安科生物并非李镇桂的唯一“猎物”,其名字同时出现在另外4家创业板年报的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包括,持有红日药业10.7万股,为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有特锐德14.6万股,为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有上海佳豪8.7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有莱美药业9.61万股,列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李镇桂的“围猎”对象均属首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单笔投资规模并不算太大。从时间看,李镇桂的持股是在2009年10月30日至2009年末的2个月时间内完成,以平均交易价格粗略计算,李镇桂投入资金约3000万元。

李镇桂在资本市场上是一张新面孔。从投资时点和对象推断,“突入”上述5家创业板公司的李镇桂很可能系同一人,是一名专盯创业板的“淘金者”。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多家创业板公司的流通股股东被机构占据,个人的小规模持股并不一定能“入围”流通股股东榜单。此外,目前挂牌交易的创业板公司中有29家为今年上市,其年报还未暴露新进的股东。因此,不排除李镇桂还持有其他创业板公司的可能。

从挂牌首日至今年一季度,安科生物股价波动较大,盘中最高达64.88元/股,低至28.5元/股。从持股变化看,李镇桂似乎并不是“快进快出”的短线炒家。当然,目前作此论断还为时过早,等到其余4家创业板公司的一季报出炉,李镇桂的投资路线图或许会更为清晰。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小盘股行情“退烧” 基金投资创业板慎之又慎
创业板风险再释放 机构减仓“不手软”
创业板大面积跌停 专家:与股指期货将上市有关
A股市场再现“蓝筹起舞” 创业板“星光暗淡”
金融股发力创业板无光 两市午后翻红沪指涨1%
创业板炒作急剧升温 监管层又将“严打”
创业板建立终身保荐制 受到业内专家充分肯定
创业板“集体裸奔”二八转换契机再现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