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今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 受益股/交易技巧/三悬念/大事记 -发改委为资源品涨价吹风 水电油气价还会涨 料上半年CPI涨2.5% -奥巴马公布新太空探索计划 本世纪30年代送宇航员上火星轨道 -青海玉树地震760人遇难 余震近900次 -玉树地震617人遇难9110人伤 10万人需安置 -统计局:一季度GDP增11.9% CPI涨2.2%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9.8% -2010年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18万公顷 保障房用地2.4万多公顷 -胡锦涛抵达巴西 将出席"金砖四国"峰会 温家宝撰文纪念胡耀邦 -发改委、商务部:外资"门槛提高说"不准确 称外企享受国民待遇 -70城市房价连涨10个月 国务院展开"精确制导" 严控措施或出台
首页>>股市
股市在犹豫中等待调控政策“靴子落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6 日 
关键词: 股指期货 调控政策 股市 大盘运行 上证综指 政策调控 后市走势 深证成指 消息面 中小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5日,国内市场如期迎来了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在经济数据未超预期的情况下,沪深股指一度冲高做多,但后来由于买盘不足以及中小盘个股的临阵脱逃,大盘在闭市前又重回绿盘状态。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164 .97点,上涨0.04%,成交1385亿元;深证成指收市报12513.3点,上涨0.35%,成交1123亿元,两市共成交2508亿元,成交量与上日基本持平。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今年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 PI)同比上涨2.4%,3月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5.9%。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 D P)同比增长11.9%,为自2007年以来最大增长幅度。同期,C PI和PPI亦同比增长2.2%和5.2%。

分析人士表示,从经济数据看,3月份C PI未达到3%的临界值,因此 短 期 内 加 息 预 期 减 弱 。 同 时 ,G D P增速的加快表明我国经济目前运行态势良好。总体来说,经济数据既体现了前期宏观调控的作用,同时也证实了经济复苏的真实性。

包括券商、基金等在内的多家机构指出,当天利好数据出台后股指未有如愿表现,原因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因为股指期货将于周五出炉,一个全新的盈利模式将在A股市场诞生,市场对此抱有一定的谨慎态度;另一方面,房地产股受制于消息面,压制了股指做多的动能。

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鉴于本次会议释放的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控信号非常明确,15日地产股大受打击,荣安地产跌逾7%,大龙地产跌6.97%,华侨城A、金地集团等跌 逾2%, 地 产 龙 头 万 科A跌 逾1%。数据显示,房地产板块在最近五个交易日累计下跌了3.48%。

分析人士称,G D P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良好,C P I在可控范围之内,但市场还在猜测调整政策特别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对股市的影响,多空双方都不会轻易主动出击,这只靴子未落地前,两市难有出色表现。

16日,备受关注的股指期货即将鸣锣上市,股指期货与市场风格转换一直被投资者联系在一起考虑。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对此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或许正是大盘股实现翻身的机会。

李迅雷表示,股指期货合约的标的就是沪深300股票,也基本属于大盘股。由于有了股指期货的价值发现和套利功能,大盘股的活跃度肯定能够增加。但由于监管者希望股指期货能够走一条由平稳推出到逐步活跃的轨迹,股指期货开设之初入市门槛过高可能会导致交易的清淡,但相信中国的资本市场中任何一个新品种的出现,都会有一个被追捧的过程。因此,被债券化的大盘股,从逻辑上讲,从历史实例看,似乎也会经历一场由低估到高估的壮观场面。

对于后市走势,恒基投资分析认为,在3100至3200点区间的争夺,多空双方还将继续,但这个时间点将很快过去。当影响大盘运行的不确定性纷纷过去之后,大盘必然选择一个方向。或许,这个时间点就在具体严厉的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之时,也可能在货币政策出现变化之时。当然,也不排除几只大象股大幅拉升股指,从而完成风格转换。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金砖四国"经济与股市齐飞 股市跑赢发达经济体
A股市场再现“蓝筹起舞” 创业板“星光暗淡”
中国09年卖地收入1.4万亿元 楼市像股市:专家不敢预测房价涨跌
楼市越来越像股市:专家们不敢预测房价涨跌(附表)
A股市场2010年首份一季报出炉 预计增幅可达30%
六成收益来自股市 社保基金会否遭遇"七年之痒"?
A股一季度2364亿资金出逃 全球最熊股市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
亚太股市二季度开门红 高盛建议抄底中国股市
股指期货推出 A股市场告别单边市时代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