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海玉树今发生7.1级地震 房屋倒塌90% "地震高发期说"存争论 -中国09年卖地收入1.4万亿元 楼市像股市:专家不敢预测房价涨跌 -发改委回应当前四大价格热点 国内粮油库存充裕 价格将保持稳定 -银行6000亿融资五路线图揭秘 资金吃紧豪礼揽储:存300万送电脑 -卫生部:血液检测存漏洞 公众尽量不要输血 回应疫苗信任危机 -胡锦涛就加强核安全提五点主张 支持各国平等和平利用核能 全文 -波兰拟规定多名要员不得乘同一飞机 坠机或因总统要求强行着陆 -黄光裕案今庭前示证 被羁押后首亮相 证监会高级官员涉内幕交易 -王家岭矿建设施工严重违章 矿主掩盖事故手法:炸毁巷道井下藏尸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涉黑案下午3时宣判 强奸指控是否成立成焦点
首页>>股市
一日造就17位亿万富翁 三只新股再上演首日疯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4 日 
关键词: 新股上市首日 新股发行 动态市盈率 小盘股 涨幅 制程 亿万富翁 敢死队 创业板 游资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小板昨日又添三位新成员——南洋科技(002389)、黑牛食品(002387)和新亚制程(002388)。它们的到来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首日平均涨幅超过180%,其中新亚制程表现最佳,涨幅超过275%,创下本轮IPO重启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的新高。

伴随着新股股价的暴涨,新一轮造富神话上演。昨日,三只新股共造就了17位亿万富翁,身家最高的黑牛食品董事长林秀浩“纸上财富”接近37亿元。

新亚制程昨日涨幅高居两市榜首,报收于56.3元。其发行价为15元/股,发行后市盈率为55.56倍,而经过了首日爆炒之后,其动态市盈率已超过200倍,位列中小板第六位。

同日上市的南洋科技和黑牛食品涨幅紧随其后,分别上涨172.67%和114.59%,两者昨日收盘后的动态市盈率均超过了110倍,报收于81.80元和57.94元。

尽管新股首日遭遇爆炒已成惯例,但昨日新亚制程等三只新股的疯狂程度还是让市场不禁大呼意外。当日,三只新股的换手率均超过了80%,深交所中小板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游资依然是炒作的中坚力量。而与其他新股炒作路径相似,昨日,“敢死队”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等“新股弄潮专业户”又现大卖小买的迹象。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这些游资近几个交易日同样利用“T+0”赚取差价。

不过,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指出,需要提醒的是,小盘股近期已过于疯狂,资金已现出大量流出迹象。昨日午后,三只新股在创业板、中小板股的大幅杀跌之下,涨幅也较早盘明显回落,显示出投资者强烈的兑现意愿,同时或预示了创业板及中小盘股炒作风潮的终结。

除炒作游资外,新股暴涨的更大受益者便是大量持股的自然人股东。与创业板一样,中小板向来也是民企造富的摇篮。昨日,伴随三只新股的爆炒,17位亿万富翁诞生,其中黑牛食品囊括了10席,身家最高的实际控制人林秀浩账面财富近37亿元,也是当日身家最高的一位。据本报记者统计,包括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在内,4月以来,中小板共添九丁,以昨日收盘价和公开的股东持股数计算,有40位股东跻身为亿万富翁。

昨日,北京利尔和力生制药两只中小板新股进行了申购,以发行价计算,北京利尔又有赵继增等7位自然人股东成为亿万富翁。

新股上市首日暴涨使打新热情重燃,同时也让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被再度关注。不过,有研究员指出,新股的疯狂炒作或许很快将告一段落,近期管理层虽然表态不多但证监会陆续发布“理性看待高送转”等有关投资风险提示的文章,都是对中小盘股炒作进行打击的表现。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中国农业银行IPO程序启动 新股规模约300亿美元
中小板三新股上市在即 12位亿万富豪将诞生
3新股今日登陆创业板 中能电气或受青睐
朱从玖详解新股发行改革五大热点问题 望金融机构有序补充资本
今年上市新股六成跑赢大盘 IPO月均融资超400亿
监管层研讨新股"破发" 存量发行或破冰 创业板投资向理性回归
监管层高规格紧急研讨新股"破发" 存量发行或破冰
证监会朱从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将启动存量发行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