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 收紧流动性 中国放松进口外汇支付管制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大突破 九大合作领域 3年后跨境一卡通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并会晤奥巴马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25申根国统一签证政策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从全国挑8件国宝展览 -三大运营商收紧3G上网卡流量 首批中国车主获丰田补偿 人均300 -官媒密集"炮轰"楼市 任志强:高房价是动力 盘点一年调控政策 -最高院明确轻微非法集资可不定罪 粤港将共建联合防贪反贪体系 -中国经济未现过热 全年或将"前高后低" 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首页>>外汇
交行将在沪闽启动新台币和人民币双向兑换试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交行 新台币 人民币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4月7日电(记者姚玉洁)记者从交通银行获悉,为方便两岸同胞进行货币兑换,交行将于近期正式启动新台币和人民币双向兑换试点工作,试点区域包括上海市和福建省。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无疑有利于沪台两地进行更紧密的经贸合作,也是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举措之一。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新台币和人民币双向兑换有利于促进贸易便利化,尤其是长三角地区台商、台企众多,此举有利于推动两岸经贸合作进一步纵深发展。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认为,货币作为两岸经贸往来的桥梁,所起的作用至关重要。国际金融中心不仅是市场体系完善和金融产品增加,货币兑换也是金融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货币兑换上的进一步开放,有利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此前,中国银行已在福建开展了新台币和人民币的双向兑换试点工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财长突访中国 外媒称人民币汇率将是重要话题
防控地方融资性担保风险 8省享受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优惠
8省份可享受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优惠
多行业人民币压力测试:升值3%利润亏损最高50% 施压汇率不明智
高盛经济学家:人民币汇率没低估 接近合理水平
美前贸易代表:施压人民币汇率不明智
多行业人民币压力测试:升值3%利润亏损最高50%
世行行长:中国对人民币重新估值的时机来临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开局良好 三"落差"待补
英国巨额头彩无人认领 价值约合4亿人民币
图片新闻: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