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 印尼遇7.8级强烈地震 -北京将推56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12日起错时上下班 涉及81万人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意见全文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中国反病毒第一人王江民逝世 享年59岁/生平 公司运营不受影响
首页>>股市
券商集合理财慢跌慢涨 一季度“稳”超大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券商集合 理财产品 集合理财 券商发行 大盘 东海证券 上证综指 市值个股 市值股票 个股表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对于指数的疲软表现,一季度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投资经理们总算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朝阳永续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主要投资A股的54只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成立于2010年前)一季度取得的平均收益为-1.65%,虽未能取得正收益,但仍好于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5.13%和-6.43%的收益;25只主要投资于债券、货币市场的限定性理财产品,则取得了2.06%的平均正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集合理财一季度之所以能取得跑赢大盘的好成绩,与其在1月份强力抗跌有着很大关联。事实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2、3月份的表现并不理想,刚刚过去的3月份,上述54只理财产品取得的平均回报仅有1.03%,低于上证综指1.87%、沪深300指数1.95%的同期涨幅;而2月份的情形也大致相仿。换句话说,券商集合理财一季度业绩跑赢大盘的“江山”早在1月份就已经奠定。

回顾居功至伟的1月份,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整体下跌4.54%,跌幅明显小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0.39%的跌幅,呈现出良好的抗跌性。

在所有集合理财产品之中,“东风2号”、“卓越1号”和“星海一号”分别以5.92%、5.04%和4.80%的正回报位居三甲;“中金策略”、“金理财4号”和“中金配置”则以-11.45%、-8.30%和-8.18%垫底。

刚刚过去的3月份,尽管股指走势平平,但个股表现却极为火爆。以创业板、中小板为首的中小市值股票涨势惊人,涨幅更是远远跑赢大市值股票。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净值表现来看,多数投资经理显然没有参与中小市值个股的炒作,取得的平均收益率也因此跑输大盘。

3月份收益率最高的非限定性理财产品来自于大通证券管理的“星海一号”,3月净值劲升7.85%;招商证券管理的“股票星”、东海证券管理的“东风2号”3月份收益率增长也超过了4%,业绩排名紧随其后。

主要投资于债券、货币市场的25只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3月份表现不俗,平均收益率达1.38%。其中,“安信理财1号”、“中金强债”和“紫金1号”分别以3.48%、2.50%和2.46%的回报率占据前三甲。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发行集合理财产品的热情依然不减。今年以来,共有21只新产品发行,包括3只债券型产品,15只混合型产品、1只偏股型产品和1只FOF型产品。目前,投入运作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数量已达100家。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监管政策的放开,资产管理已成为券商重点开拓的业务,预计未来新产品的发行节奏还会加快。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七大券商坦陈二季投资策略 期指或推动大盘上涨
融资融券开启 撬动券商板块指数高扬
融资融券试点今日启动 券商抢筹首单
券商年报披露过半 预计去年佣金费率降幅超两成
新业务难止下滑 4家双融券商集体“见光死”
十大券商无一看空 下周大盘剑指3100点
券商投资股指期货监管指引在业内征求意见
券商开始办理期指开户 投资者"问得多,开得少"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