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北方旱情露头 2425万人饮水困难 驳旱区人员外逃说法 -国土部成首个公开预算中央部委 3月经济数据是货币政策方向关键 -中印应加强合作 互相取长补短 合作方式解决贸易摩擦 实录上/ -必和必拓宣布胜利 日企接受铁矿石价飙涨90% 中国钢企仍不放弃 -央行进一步收紧房贷:统一执行二套房四成首付 多地现一房难求 -俄锁定3疑犯搜捕21名"黑寡妇" 或考虑重启死刑 公布袭击者照片 -国土部:去年住宅均价涨25.1% 统计局:不会将房价直接纳入CPI -常州问题疫苗企业疑似复工 曾生产甲流疫苗 药监局:尚在调查中 -王家岭矿难排水1.5万方 被困者无音信 传被困实际人数超260人 -融资融券试点今日启动 券商抢筹首单
首页>>外汇
中国提高外汇数据透明度 每季公布银行代结汇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31 日 
关键词: 银行代客 银行结售汇 银行间外汇市场 数据 国际收支统计 顺差 外管局 2009年 平盘 外汇储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31日公布2009年内地银行代客结售汇及涉外代收付差额,两项数据均维持顺差,但两项顺差额均较2008年大幅下滑,分别下滑逾四成及五成。外管局称,银行代客结售汇差额是中国外储变化主要来源之一。

外管局称,为增加中国外汇数据透明度,拟从今年起每季发布月度银行代客结售汇及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

今日数据显示,2009年,内地银行代客结汇9786亿美元,售汇7151亿美元,结售汇顺差2635亿美元,分别比上年下降22%、10%、42%;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14054亿美元,对外付款12419亿美元,顺收1634亿美元,分别比上年下降22%、13%、56%。

内地银行代客结售汇差额可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这是引起中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不等于同期外储增减额。引起外汇储备变化的因素还包括银行为自身办理的结售汇和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变动。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是国际收支统计的组成部分,是境内非银行部门与非居民之间的资金流动状况,但不能反映实物交易和银行自身的涉外交易,统计范围小于国际收支统计。(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汇局:上半年安排专项检查打击"热钱"违规流入
加强经常项目管理 研究外汇账户管理改革 试点出口收汇境外运作
外管局加强经常项目管理 研究外汇账户管理改革
外汇局召开会议部署2010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
易纲:外汇充裕 没理由不给需换汇的企业提供方便
1%外汇收益率引发热议 600亿暗指国企海外收入?
易纲:风险可控、金融安全是外汇改革开放的底线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要点
图片新闻: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