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整肃房地产信贷 78央企项目被禁 两家央企转让房产业务 -中国高铁技术助印度铁路发展 国内机场遭20亿欠费 京沪成重灾区 -中国侦破出口日本饺子中毒案:系临时工投毒 日本感谢 事件回放 -卫生部:因疫苗严重损害者一次性补偿 网瘾或改称为"病理性上网" -长三角一体化纵深迈步 呈现三大融合 广东首度公布省级财政预算 -丰田首向中国消费者让步 三巨头青睐季度定价 加剧铁矿石涨价 -西南旱情对南水北调没有影响 粮油充足 调度储备粮 投百亿抗旱 -入学就业体检不得查乙肝项目 回收大户曝地沟油流向 未卖给餐馆 -北京任免近百名干部 打造专家型官员 北大教授掌舵平谷 名单 -韩军舰爆炸沉没 104名官兵生还58人 无迹象表明与朝鲜有关
首页>>股市
4月市场风格转换具备条件 银行板块引领大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9 日 
关键词: 银行板块 引领大盘 融资融券 股指期货 市场 银行经营 权重股 金融板块 市值股票 风格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沪深股市振荡上攻,银行板块成为多方主力,应该给大家一些预示。从整体分析,大盘在盘整一段时间后又可能会出现一次突破,应该是大家愿意看到的向上突破局面。

依据是三个时间点及导火线的到来,第一个时间点在4月中下旬,当年报及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小市值股票表现有可能暂时告一段落。第二个时间点也在4月中下旬,主要是大市值股有刺激因素了。融资融券、股指期货预期在4月中旬推出,制度性变革将为A股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有望成为市场风格转换的条件。第三个时间点在4月中上旬,当一季度数据的发布将使加息及人民币升值等预期更明确,有望成为市场风格转换的导火线。当靴子落了地,至少使大家有一段相对安心的时间。

市场大幅波动一般都是以内因为基础,由外因诱发,按照时间表来推算2010年解决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如此一来估值较低的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股就有涨升的基础了,从目前14家银行板块来看,如果从PE、PB角度来看,其估值相对合理。毕竟银行板块是目前A股市场上权重比较大的板块之一。

金融股防御配置首选

1.近期政策面的一系列举措表明,在出口复苏超预期、经济复苏确定性更强的情况下,政策“退出”已成定局,不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已出台政策超出预期,而且未来加息时点也有可能提前。在这种情况下,金融板块由于业绩确定性好,估值较低,又是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新业务的受益者,因此被机构认为是较为安全的品种,是防御型配置的首选。

2.保增长防通胀有利于银行的发展基础。但银行无法在经济转型中获得直接而明显的受益。从紧的货币政策带来规模扩张的约束,但有利于净息差的回升。资本金和拨备要求的提高降低银行经营杠杆和收益率,但提高了安全性。现阶段银行凭借经济复苏和适度从紧货币政策环境获得贷款议价能力的提升和货币市场收益率的提高,未来依靠经济继续复苏和实际非对称加息获得净息差的提高。

3.华夏银行、工商银行公布年报,华夏银行2009年增长22.45%拟每10股派1.30元,工行税后净利润较上年增长16.3%,相对较好的业绩与当下相对较低水平的估值形成鲜明对比。

银行融资靴子落地

与此同时,继招行、中行和浦发等大型银行确定融资方案后,近日工行宣布拟在A股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并在H股市场发行不超过H股股本20%的股份。市场的又一只靴子落地,也都好于市场此前预期,主力们似乎也都觉得可以下手了。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宁波银行业资产超万亿 料成国际金融中心副中心
财政部发行2010年第七期记账式附息国债260亿元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采取哪些措施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汇金或获国家500亿美元注资 用以补充银行资本金
国家将出台措施:钢铁等六行业央企禁止入股银行
今年银行业盈利预期超20% 再融资规模超2000亿
银监会:产能过剩行业央企将不准入股银行
中国银联调查显示三成持卡人拥有5张以上银行卡
图片新闻:
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 纽约居首北京被评朝阳城市
我国或现"南北同旱"局面 西南旱区饮水困难人数增88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