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央行会慎重选择加息 3月贷款增长放缓 财政部解读4.6万亿去向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全球十大沙尘暴源头(名单)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内地升至37名 -中国成全球最大洁净能源投资国 中石化:已与戴姆勒断绝业务往来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资金压力正形成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 可补偿不赔偿 中国流动人口80后成主体 -济源排放达标仍致千余儿童血铅超标 问题豇豆等35名干部被问责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同意中金所上市交易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沪深 股票指数期货 证监会 中金 期货交易所 合约交易 上市交易 金融期货 关于上市股指期货的请示 交易所上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已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

证监会今日在其网站刊出了《关于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批复》,全文如下: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你所《关于上市股指期货的请示》(中金所办字[2010]30号)收悉。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你所上市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

二、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具体挂牌时间由你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三、在上市初期,你所对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标准、交割、市场监控等方面和环节应当从严要求,切实防范市场操纵。

你所应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进一步做好上市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各项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和妥善化解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确保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在组织沪深300股票指数期货合约交易过程中,如遇重大事项,你所应当及时报告我会。

特此批复。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
十六只沪深300指数基金有望受益于股指期货
证监会正式批复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和业务规则
机构预计沪深300今年业绩增长22% 看好19只股票(名单)
基金10亿新资金瞄准沪深300十大成分股
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仅15.8倍 中证800指数市盈率仅16.54倍
沪深300风格指数即将发布
6月A股加速赶底 沪深300指数市盈率已降至15倍
成品油电力价格调整后沪深300行业指数表现一览表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