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四措施鼓励引导民间投资 鼓励进交通电信能源等领域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中国核电在建规模全球最大 容量910万千瓦 仍是外商投资首选地 -中海油签海外液化气大单 印度欲设主权基金与中国竞购油气资源 -传印花税存款准备金率调整 央行国税局回应 不因期指变双边征收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南平学生被杀案续 抚恤金初定19.5万元 仍有5名孩子未脱险 -中国拟在南极装首个远程遥控望远镜 中国处于强震后的"调整期"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中国城中村征地用于公益者不到10% 热衷征地 常引发群体事件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公示第十二届主板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5 日 
关键词: 发审委委员 委员候选人 证监会 第十二届 主板 候选人名单 冯渊 证监局 公示名单 选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证监会第十二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公示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关于公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二届主板发行审核

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的公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令第62号)成立的第十一届发行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发审委”)将于2010年4月届满,我会将同时选聘第十二届主板发审委委员。为了使发审委换届工作更加公平、公正、透明,我会决定对这次换届工作的原则、委员选聘条件和有关协会、部门推荐的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

一、第十一届发审委委员组成和基本情况

第十一届发审委委员的组成为25名,其中我会专业人员5名(会内3名兼职委员,沪深证券交易所2名专职委员),会外专职委员15名,其他兼职委员5名。

第十一届发审委在全体发审委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审核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据对第十一届发审委2009年4月至2010年3月19日召开发审委会议情况的统计,共召开发审委会议183次,审核公司315家次,通过发审委会议的公司共294家,通过率为93.33%,未通过发审委会议的公司21家,否决率为6.67 %。第十一届专职委员平均每人参会76次,审核企业107家。本届发审委完成了中船重工、中国北车、中冶科工、中化工程、西电电气、二重集团、中国第一重型机械、华泰证券等大型公司上市的审核工作,也审核通过了大量中小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积极支持了国民经济保增长、调结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就业增长。

二、第十二届主板发审委组成的意见

本次换届在委员组成上与第十一届发审委的组成相同,不作其他调整。25名委员全部新聘,具体如下:

1、中国证监会的委员5名,从各证监局选聘3名兼职委员,从沪深证券交易所选聘2名专职委员。

2、中国证监会以外的专职委员15名,其中,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中选聘9名,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选聘5名,从资产评估机构合伙人中选聘1名。

3、中国证监会以外的兼职委员5名,分别从发改委、国资委、中央财经大学各选聘1名,从基金管理公司选聘2名。

三、第十二届主板发审委候选人的推荐

(一)会外专职委员候选人的推荐

由我会商请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行业自律组织推荐。为确保推荐质量,我会对推荐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会计师专职委员候选人从中注协《2009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名信息》中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许可证的会计师事务所排名在前30位所(剔除已聘任为第十一届发审委9名委员所在事务所、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14名委员及并购重组委4名委员所在的事务所)的合伙人中推荐委员候选人2 2 名,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只推荐1 名候选人;

2、律师专职委员候选人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在证券业务集中的主要省、市按律师事务所上一年律师证券业务收入进行排名,从前15位所(剔除已聘任为第十一届发审委5名委员所在事务所、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6名委员及并购重组委4名委员所在事务所)的合伙人中推荐委员候选人15人,一家律师事务所只推荐1名候选人;

3、资产评估师专职委员候选人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从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许可证的资产评估机构的收入排名在前3位评估机构(剔除已聘任为第十一届发审委1 名委员所在评估机构、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1名委员所在的评估机构及并购重组委3 名委员所在的评估机构)的合伙人中推荐委员候选人3人,一家评估机构只推荐1名候选人 。

(二)会外兼职委员候选人的推荐

1、高校候选人由中央财经大学从副院长以上职务的学者中推荐2名;

2、基金管理公司的候选人由我会基金监管部从基金管理公司规模排名前20位公司中推荐相关公司分管投资的投资 总监或副总经理4名 ;

3、发改委、国资委的候选人分别由两委各推荐1-2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证监会官员详解创业板IPO被否七主因
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板推荐工作的指引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指引》“力挺”九大领域企业
证监会就进一步做好创业板推荐工作问题答问
中国证监会:被否拟上创业板公司涉及七问题 欢迎战略性新兴企业
证监会再明确创业板定位 欢迎战略性新兴企业
中国证监会:被否拟上创业板公司涉及七大问题
证监会正研究上市公司分立办法
证监会主席:探索境外企业在境内上市制度安排
图片新闻: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