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商务部:中美贸易统计数据为何差异大 不惧美制裁 汇率决不妥协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国产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出口 中国拆弹部队设备和水平不逊美军 -地沟油交易火爆一年利润近20亿 成品油批发价猛涨 最快月底调整 -央企酝酿参与股指期货 中投2号上半年成立 纳入20-30家小央企 -湖南郴州29名儿童血铅中毒住院 三家责任企业均为非法生产 -房价高珠三角现白领返乡潮 杭州现超低价房 海南楼市"过山车"
首页>>股市
国航6.82亿超低价“吞下”深航 股价上涨1.39%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3 日 
关键词: 深航 国航 全程物流 股价升 股价上涨 超低价 民营航空公司 实际控制人 南航 深圳航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82亿超低价国航“吞”深航

昨日,中国国航发布公告称,以占有深航51%的股权成为实际控制人。受此利好消息推动,国航港股股价升1.39%,而南航港股则跌1.96%。

国航在公告中解释了低价获得控股权的原因:“截至2009年12月31日,深圳航空经审计的资产总计约为人民币223.87亿元,负债合计约为人民币244.54亿元。”也就是说,深航已经资不抵债。

文/记者黄琮、蒋偲、肖陆军

昨日中国国航发布公告称,以占有深航51%的股权成为实际控制人。这也意味着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深航结束5年民营史,改姓成“国”。对于社会上广泛流传,深航将改名的说法,国航深圳营业部经理郑建生表示,“毕竟深航已经有了一定的品牌效益,深航应该不会改名。”

昨天,中国国航发布公告称,在3月21日与全程物流和汇润签订了对深圳航空的增资协议,其中国航和全程物流分别入资6.82亿元人民币和3.48亿元人民币,汇润破产管理人代表汇润放弃这次增资,并同意国航和全程物流认购深航此次全部新增注册资本。

注资完成后,国航和全程物流在深航的股份分别增加到51%和25%,汇润持股比例被稀释到24%。据悉,全程物流的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政府。

“拿下深航是意料中的事,只是没想到国航只付出这么低的成本。”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名南航内部人士惊叹,相比起2005年李泽源花了27.2亿元才拿下65%的股份而言,国航只花6.82亿元就拿下26%的股份,简直捡了个大便宜。

国航在昨日的公告中解释了低价拿下深航股份的原因是深航内部资不抵债。不仅如此,有深航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此前深航一直宣称连续多年盈利是假的。“国航的人来到深航后,审计发现深航账上根本没什么钱,首要的条件就是要注资。”该人士表示,这就是最终三方选择增资扩股的原因。

同一天,深航向记者发出通告称,3月28日起深航在北京首都机场的运营场所将从T2转至T3航站楼,而T3正是国航的大本营。

从此,国航完善了华南地区的业务分布,深圳市场占有率高达41%,已经超越了南航的30%。另外,国航和深航的业务一体化在积极展开,其中包括深航转场T3后推出京深快线、无锡-北京及深圳-成都等航线将加密等。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南航国航深航东航四大航空公司暂未发现问题机
央企剥离非主业宾馆酒店 宝钢国航无一例外
国航竞购深航遭南航阻击 部门倾向或起重要作用
东航上航重组“新东航” 国航南航添“新愁”
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国航增持国泰成其第二大股东
东航上航合并1+1>2 新东航盈利能力媲美国航
图片新闻: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