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严查地沟油一次性筷子 将销毁隐患产品 科学无法分辨地沟油 -重庆启动网络实名制 文强受贿张大千真迹364万 郭京毅受贿844万 -中国四大航空公司暂未发现波音问题飞机 波音支持民航局检查 -中国股市诞生首个分立上市案例 央行单周回笼逾2000亿创2年新高 -山西回应疫苗:查到10人仅1人异常 数十家长赴太原欲反映情况 -七成央企涉足房地产 有序退出尚无时间表 -中方评英人权报告:是政治秀 中英关系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首页>>股市
证券分析师:今年行情复杂 选到牛股未必能赚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9 日 
关键词: 白冰 股民 牛股 证券分析师 行情 复杂局面 证券市场 投资策略 单边市 持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的行情注定是复杂的一年,你可能会选到牛股,但是未必就会挣钱,可能还会赔钱!”证券分析师白冰说。

本报3月18日专门开设了股民热线,邀请了中投证券沈阳三好街营业部资深分析师白冰,到报社接听股民热线电话。数十位股民纷纷打来电话,向专家请教,破解心中的疑问。

股民关心 我的股票是持有还是抛出?

在打来的电话中,询问手中持股的占绝大多数,白冰都一一给予解答。

股民问:招商轮船成本价6.24元,仓位较重,目前如何操作?白冰:招商轮船所处的远洋运输板块属于强周期性行业,在目前全球经济环境比较复杂的局面下,航运业有超预期收益的可能性不大。目前该股股价处在震荡区域下沿,可暂时持股到6元附近再定。

股民问:目前持有宝新能源,该股周四股权登记,如果卖出该股是否还可以享受分红?白冰:宝新能源周四股权登记,如果客户当天卖掉就无法得到送派的股票和现金了。该股基本面良好,有新能源概念,建议暂时持股。

股民问:持有中科英华和悦达投资,后市如何操作?白冰:中科英华目前业绩一般,前期通过了定向增发预案,基本面有向好趋势,技术上前期经过比较充分的圆弧底蓄势,目前正处在关键的拉升阶段,暂时持有等待上涨;悦达投资业绩良好,但技术上正在面临13.5元左右的高位套牢盘压力,建议逢高减仓。

股民问:全仓投资胜利股份,后市如何操作?白冰:从技术上看胜利股份正处在三角形整理的末期,从基本面上看向上的几率较大,可以持股等待方向选择,如果股价跌破7.5元支撑位,可止损。

专家答惑 今年宜采取“核心-卫星”策略

经过一上午与股民的交流和沟通,分析师白冰对记者说,很多股民更多倾向于个股的咨询,但相对于个股的涨跌,投资策略和操作策略其实更为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客户买过牛股,但是没有赚过大钱,甚至赔钱的原因。

散户今年应该制定什么样的投资策略呢?白冰说,一个阶段的投资策略必须根据当前市场的实际情况制定,制定好投资策略后还必须坚定的实施,这样才能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目前市场处于经济复苏初期,目前经济形势“很复杂”,这就决定了今年的证券市场不可能是单边市,而是一个波动市,整体的系统性机会很少,但是阶段性和区域性机会较多。

建议投资者采取“核心-卫星”策略。配置一部分估值合理的蓝筹股作为核心资产,然后再选择一部分局域热点作为卫星,核心资产买入后中长期持有,卫星资产经常换手,保持热点的连续性。资产的配置建议三分之一核心资产、三分之一卫星资产、三分之一现金,随时准备应对复杂局面。

“只有投资者学会理性安排资产并严格坚持自己的投资策略,才能在股市中越走越远,越走越成功!”白冰最后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张建芳 摄影 沈生

来源: 沈阳晚报

相关文章:
单季赚千万 超级散户现身三牛股
2009年牛股风云榜:最牛股股价一年涨七倍
券商预测2009年市场全看走眼 十大牛股无一命中
上周十大牛股流感概念占半
生物制药板块唱哪出戏 大牛股隐现
超级牛股放缓上攻步伐 "庄托"潜伏股吧钓股民
中国五大“最牛”股民:身家一日能暴增2000万
巴菲特逆市"抄底"全为牛股 二季度盈利33亿美元
图片新闻: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