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苏丹杀害中国石油工人罪犯被处绞刑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十省市广电网将结盟 -9地块入市京再收76亿 保利50.4亿拿下两地块 普通购房者被抛弃 -广东最低工资提高两成 缓解招工难 韦迪透露有国字号教练自首
首页>>股市
三大报:创业板公司比赛"高送转" 神州泰岳拔得头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8 日 
关键词: 创业板 创业板公司 神州泰岳 银行股 基本每股收益 凯宝 业绩快报 证监局 股指期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大报3月18日焦点

创业板公司比赛“高送转”神州泰岳拔得头筹

随着年报披露集中期到来,创业板的“高送转”之风也“愈演愈烈”。今日四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年报,无一例外抛出了“高送转”方案。由此,截至目前已披露年报的17家创业板公司中,12家公司在实施利润分配的同时,还将迎来高比例的股本扩张。神州泰岳(300002)则以“10转15派3”的转增比例拔得头筹。

今日发布年报的四家公司中,神州泰岳10转增15派3,与业绩快报中披露的相一致,而宝德股份(300023)、红日药业(300026)、探路者(300005)的年度分配方案分别为10转5派1,10转10派5,10转10派2,无一例外均包含了高比例转增。

这四家公司业绩均呈增长态势。尤其是转增比例最高的神州泰岳,报告期内公司神州泰岳总营收达到7.23亿,同比39.%,净利润2.7亿,增幅达124.6%,基本每股收益达到2.72元。宝德股份、探路者的净利润增幅均在73%左右,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81元。红日药业虽然净利润增幅较小为26%,但每股收益也有2.03元。

由于IPO催肥了资本公积,使得创业板公司的分配方案向来不吝于高比例转增,同时基于公司自身股本扩张的需求,由此使得高送转成为了创业板公司年度分配最鲜明的特征。截至目前,已披露年报的17家创业板公司中,有12家的分红方案包括了以资本公积高比例转增方案,其中以神州泰岳“10增15”为创业板之最。而其余将要或已经实施“10转10”的达到9家,另有2家转增分别为“10转5或10转7”不等。其实创业板的高送转不仅于此。如华谊兄弟(300027)、上海凯宝(300039)、吉峰农机(300022)3家公司虽未发布年报,却也被贴上了高送转的“标签”,已经预先抛出了“10转10派3”、“10转6派3”、“10转10派2”的分配方案。

当然创业板的“高转增”案例也并非百分之百,如三维丝(300056)不分配不转增,特锐德(300001)、福瑞股份(300049)等四家公司的分红方案也仅派现未见转增。但创业板公司的高转增整体比例仍远超主板。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创业板再现造富神话 12位新贵荣登亿万富豪榜
创业板上市公司10家推10转10预案
创业板公司高管年薪过百万者仅3人 有人薪水为0
创业板整体业绩增47.5% 虎年掘金创业板高成长股
欧阳泽华:正在制订创业板再融资办法
2009年创业板正式推出 15亿亩林地确权到户
创业板指数上半年推出 融资融券试点名单即将公布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