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召开会议部署2010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

2010年03月18日17: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汇局 资本流动 科学发展观 资本项目管理 2010年 部署 跨境资金流动 国家外汇管理局 2009年 国际金融危机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0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超指出,2009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外汇局在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 “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的总体部署,不断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构建跨境资本双向流动机制,完善跨境资本流动统计监测,加强政策研究储备,对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0年,资本项目管理要以“五个转变”为核心,坚持改革和监测两手抓,两手都不能放松。一方面,要以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继续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另一方面,要把提高跨境资本流动监测分析水平作为转变管理方式的基础和保障,总结前期跨境资金流动监测经验,建立健全资本项目跨境资金流动监测体系,及时发现新情况、新动向、新问题,提高对异常资金流动的精准打击能力,从而做到摸清底数、把握趋势、提升管理、优化服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