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终审判无期 杜绝法官中再出“黄松有”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5成难接受当前物价 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二次房改4大难点 京地王周边房价大涨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云南大部干旱百年一遇 或持续至初夏 广西旱灾致山火连绵不断 -两岸适时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大陆拟加快推进商签ECFA进程 -重庆拟招警力7700余名 干部全部重新竞聘 打黑突出要加分 -3月底油价上调预期强烈 国Ⅲ汽油或致"双涨" 涨幅约每吨200元 -中方将给中国钢企贸易手段支持 日本无理指责中国"干涉"钓鱼岛 -未来航天员可能从高校中选 空客A320飞机首次装中国“翅膀”
首页>>股市
创业板上市公司10家推10转10预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7 日 
关键词: 创业板 上市公司 创业板上市 分红个股 招商证券 投资者 分红预案 华谊兄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创业板上市公司高成长性正为投资者带来丰厚收益。截至3月16日,已有16家创业板公布了2009年年度分红预案,其中有10家公布了高送转分红方案,与其他领域上市公司相比,在创业板中,没有公布每10股转10股送转方案的个股成了“另类”。

原本是3月25日披露2009年年报的华谊兄弟昨日披露了高送转方案,方案显示,华谊兄弟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红利3元。本报记者统计发现,在已上市的58家创业板个股中,有16家公司公布了2009年分红预案,其中有10家推出了每10转10股还派几元现金的诱人方案。

本报记者发现,在目前已公布分红方案的个股中,三丝维(300056)是唯一没有利润分配的上市公司。

投资者要谨慎对待高分红个股

数据显示,在目前40多家高送转公司中,有包括神州泰岳、信立泰等21家公司股价年内创出历史新高,占比接近50%。

而根据历史经验,每次公布高分红方案的前后,这些个股的股价往往出现大幅飙涨。招商证券钟先生表示,不少投资者追涨高分红个股,主要是看上这些个股未来的高分红方案以及分配之后的填权行情,但不排除部分投资者单纯炒作高送转概念的可能,因此投资者对推出高分红方案的个股应该谨慎对待。(段郴群)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公司高管年薪过百万者仅3人 有人薪水为0
创业板整体业绩增47.5% 虎年掘金创业板高成长股
欧阳泽华:正在制订创业板再融资办法
2009年创业板正式推出 15亿亩林地确权到户
创业板指数上半年推出 融资融券试点名单即将公布
创业板退市方案已上报 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 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图片新闻: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2010年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预测报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