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5成难接受当前物价 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二次房改4大难点 京地王周边房价大涨 -山西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 动物园长期泡虎骨酒送礼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云南大部干旱百年一遇 或持续至初夏 广西旱灾致山火连绵不断 -两岸适时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大陆拟加快推进商签ECFA进程 -重庆拟招警力7700余名 干部全部重新竞聘 打黑突出要加分 -3月底油价上调预期强烈 国Ⅲ汽油或致"双涨" 涨幅约每吨200元 -中方将给中国钢企贸易手段支持 日本无理指责中国"干涉"钓鱼岛 -未来航天员可能从高校中选 空客A320飞机首次装中国“翅膀”
首页>>金融政策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名单基本敲定 6家券商最终入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7 日 
关键词: 融资融券业务 试点券商 融资融券 证监局 首批试点 中信证券 招商证券 广发证券 国信证券 东方证券 证券业协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记者从各方了解到,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名单基本敲定,11家提交申请的券商中,国信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以及光大证券6家券商有望最终入围。

上周五,11家参与测试和答辩的券商均向证监会提交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申请。除了上述6家公司,其他5家公司分别为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申银万国证券。

经过中国证券业协会专业评审、登记公司和交易所的技术系统联网测试、各地证监局的现场检查,11家试点券商全部符合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相关标准。但首批试点将只选择综合评分排在前面的6家券商,其他5家券商在扩大试点时若仍符合条件将直接获得资格,且不受常规行政许可的期限限制。

预计首批试点券商将在4月初完成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前期手续,并接受投资者开户申请,其他5家券商有望在5月初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不过,广发证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接到通知。”

记者注意到,有望入围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名单的券商中,出现了中信证券,中信证券此前曾因涉及“一参一控”可能影响试点资格,对此问题,一接近监管层的权威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公司本身与试点业务不存在直接关系,也不构成直接影响,同时相对规定中针对融资融券所确定的条件和标准并不包括“一参一控”常规监管要求,因此选择试点公司和符合常规监管要求相行不悖。

至于申银万国涉及到的信息安全事故问题,该人士则表示,如果事故由外部原因引起,已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且无风险隐患的,则不影响试点;若经查明由公司内部原因引起,且存在风险隐患,则不允许参加首批试点。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六券商有望入围首批融资融券试点名单
证券市场谁是最大赢家?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
融资融券或先行探路 证券市场中谁是最大赢家?
融资融券试点资格申请今递交 名单下周揭晓 股市面临方向性选择
融资融券试点资格申请今递交 首批名单下周揭晓
11券商接受现场检查 融资融券业务申请迎最后一考
融资融券:中小投资者如何“顺势而为”
中国平安8.6亿限售股解禁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或5至7家
图片新闻: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2010年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预测报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