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清查2.5万吨问题乳粉 追究监管责任 首例雪碧汞中毒系投毒 -京现新地王 四环内3万 六环外破万 深圳急抛房 开发商提前开盘 -中国1月减持58亿美国债 仍是美最大债权国 反对汇率问题政治化 -工信部:车企要健全召回制度 全文 捷达爆"刹车门" 厂家欲隐瞒 -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两会行情盘点:五大热点将贯串全年A股走势 -中国外交官密集调整 "共和国一代"领军外交(图/名单)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 -2009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全文) -全球竞争新格局新风险 中国CPI超越房市成第一雷区
首页>>股市
尚福林:去年12家上市公司海外收购涉及金额531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6日电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撰文表示,2009年12家上市公司进行海外收购,涉及金额531亿元。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撰文表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将推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根据试点情况及时完善业务规则,审慎稳妥扩大试点范围;推动股指期货顺利推出、平稳运行;完善创业板发行监管规则,在严格把关基础上,积极扩大创业板市场规模,制定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扩大试点具体方案,研究拟订场外市场建设总体方案,探索境外企业在境内上市的制度安排。

在这篇题为《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建设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文章中,尚福林说,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我国经济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关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

尚福林说,资本市场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尚福林说,2009年,99家企业发行上市,150家上市公司再融资,境内融资额达4562亿元;56家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规模达3694亿元,12家上市公司进行海外收购,涉及金额531亿元。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债券融资,扩大债券市场规模,推动上市商业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交易,债券市场的统一互联取得积极进展。去年45家企业发行公司债,筹资734.9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市公司“铁公鸡” 高管涨薪十倍分红一毛不拔
四大板块近百家上市公司分享高铁蛋糕
143家披露年报公司:6成上市公司持股集中度上升
上市公司业绩“三驾马车”今年将面临政策大考
关于建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运行情况信息报告制度的通知
中海油“借道”境外上市公司 涉足海外油气资源
刺激消费新政频出 资金追捧入围行业上市公司
图片新闻:
中国攻克英国馆难题 英外交大臣安装最后一根亚克力杆(图)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