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省证监局局长纵论资本市场热点 前瞻人民币升值对A股牵引力 -国企老总晒工资只答"谢谢"不说数 张春贤:现在就可带头公示财产 -财政部国土部公布的土地出让金不同 相差1700亿 两者口径不同 -厉以宁:房价太高了确实有泡沫 蔡继明:就算稳房价百姓也买不起 -沈阳动物园另有20只东北虎生命垂危 资金未用于动物 被挪还债 -中国形成完备防御导弹研制生产体系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十新亮相 -黄奇帆:重庆花47亿清理历史积案 涉黑审判不存在不公正和扩大化 -本专科入学考试拟分开进行 专科招考权下放 取消高考将更不公平 -北京将发布尾号限行评估报告 是否延续即将定音 供暖免费延一周 -全国政协会13日闭幕 增选何厚铧为副主席
首页>>股市
下周19.09亿股解禁 中国重工承受解禁抛压恐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16只个股的19.09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的约13亿股增加了近6亿股,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到178.78亿元,同样较本周解禁市值有所增加。

又一只“大象”级别的新股将迎来网下配售股解禁!

3月16日,中国重工将涉及7.98亿股配售股解禁,成为下周A股市场解禁分量最重的一只个股,由于该股上市不久便惨遭破发,参与配售的机构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本次解禁后,他们是否会斩仓出逃?将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

深市解禁压力较重

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3只个股的8.75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了下周解禁总量的45.84%,解禁市值为64.95亿元;深市则有涉及13只个股的10.35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54.16%,相比下来,下周深市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首发机构配售股和股改限售股。其中将有涉及6只新股的8.28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43.37%;有涉及9只个股的7.15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此外,下周还有1只个股涉及的3.66亿股增发股解禁。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下周仅有隆平高科1只个股将实现全流通;而江钻股份的解禁限售股占其流通股本超过100%,解禁后,其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的扩容。此外,中国重工解禁7.98亿股,解禁市值达到58.65亿元,为下周两市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

中国重工抛压恐大

一长期研究限售股的研究员分析认为,两市下周整体遭到的限售股解禁压力不大,很多个股解禁量都没有超过1亿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下周6只新股将涉及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这将对这些新股当日股价造成一些冲击,而中国重工无疑将承受巨大的抛售压力。毕竟参与配售的机构目前处于小幅亏损的状态,而中国重工一直没有表现,这些机构在苦苦等待3个月后,很可能会选择快速出逃,哪怕是斩仓。

另外,从近来中国建筑、招商证券两只新股配售股解禁上市情况来看,这两只个股股价均大跌,并且成交量明显放大,说明机构套现的意愿是非常强烈的。因此,中国重工在其配售股解禁当日,会遭到巨大的抛售压力,其股价也很可能大跌,投资者需特别警惕,提前规避投资风险。

据资料显示,中国重工的发行价为7.38元,共有208家机构成功获配股份,这其中不乏博时、华夏这些大基金公司。虽然有华夏和博时两大基金公司助阵,但是中国重工上市后的走势却极其低迷,在第6个交易日盘中就一度破发,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收于7.3元,较其发行价下跌了1.1%,参与配售机构浮亏已达到6384万元。

除了中国重工外,下周还将有普利特、中联电气、理工监测、华英农业以及海峡股份这5只新股涉及首发机构配售解禁,这些个股目前股价较其发行价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机构有套利空间,解禁后也将有获利了结的意愿,如果没有足够资金接盘,这几只小盘股股价在其配售股解禁当日的走势将不容乐观,需要投资者注意。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重工今日登陆A股 有望推动蓝筹行情
图片新闻: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