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出台19条 整治房地产用地 全文 开发商拿地缴20%保证金 -2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7% 燕郊房价租售比1∶1200 -中国社保缴费比例全球第一 2月CPI涨幅或低于预期 1季度不加息 -京居住证方案有望出笼 三峡回流移民6000人 或允许回流移民落户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17人遇难 海口将投28亿建七星级酒店引热议 -中国完成第二批男女航天员选拔 2011年发射天宫一号和神八 -“国家账本”透露中国预算审查新动向 -三部委谈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要点 实录 十一五减排提前完成 -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要点 -中国会根据形势变化决定何时造航母 细谈军费预算增幅下降 
首页>>银行政策
银监会:银行高管绩效薪酬40%须延期3年支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银监会获悉,备受关注的《商业银行稳健薪酬监管指引》已经正式发布。《指引》规定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绩效薪酬不得超过其基本薪酬的3倍,高管绩效薪酬的40%以上应采取延期支付的方式,且期限不少于3年。

据银监会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介绍,商业银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对风险有重要影响岗位上的员工,其绩效薪酬的40%以上应采取延期支付的方式,且延期支付期限一般不少于3年,其中主要高级管理人员绩效薪酬的延期支付比例应高于50%,有条件的应争取达到60%。

如果在规定期限内商业银行高管和相关员工造成重大损失,商业银行有权将相应期限内已发放的绩效薪酬全部追回,未支付的部分停止支付。此项规定同样适用于离职人员。

全球金融危机之后,高管薪酬问题备受指责。对于金融类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的管理,财政部办公厅此前向各有关单位印发《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税前收入280万元作为薪酬上限。不过,按照2008年金融央企的年薪水平来看,都在200万元以下,均低于规定的上限。据北京晚报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银监会等七部门联合发布《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
银监会为银行薪酬立规矩 约束银行高管绩效薪酬
银监会就《商业银行稳健薪酬监管指引》答记者问(全文)
银监会防信贷违规挪用措施出台 效果仍需观察
银监会:遏制房价涨势 防止带动商品价格上涨
银监会称农村金融两减税政策已获批准 近期出台
中国银监会四项措施推进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发展
图片新闻: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