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创造条件批评政府引热议 多名官员回应 阐述素质教育 -工商总局局长:个人网上开店是否实名制未确定 网站不备案将关闭 -中国汽车往哪走? 为落实政府报告做努力 多政策助推二手车市场 -卫生部长回应"开胸验肺":防治机构欠账较多 考虑大病按病种付费 -央行外管局解读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实录 -政协委员谈蚁族 可去二三线城市发展 蜗居族回应:不代表民众 -我大豆产业外忧内患 贸易非简单供求平衡游戏 进口豆价冲击严重 -三部委解读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要点 -王兆国谈草案形成过程 说明全文 保证城乡平等选举权 历次修改 -三部委解读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实录
首页>>银行
四大行定调信贷投放:降贷款规模调信贷结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我国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今年广义货币M2增长目标为17%左右,新增人民币贷款7.5万亿元左右。”在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货币政策和信贷投放确定基调之后,包括工、中、建等在内的国有银行负责人纷纷针对今年的信贷投放进行表态,与去年相比,各家银行更强调信贷结构调整。而在经历了去年的高速信贷投放之后,今年各家银行的贷款增速将比去年有所下降。

“今年肯定会比去年低一些,但要保证发展的必要需求。同时要均衡投放,每个月的投放规模要受到严格的控制。”针对2010年的信贷投放规模,日前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出席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据媒体报道,今年1月份,中国银行贷款增长规模高居各家银行之首,对此李礼辉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1月份由于各种原因,中国银行的贷款增长是略微高一些,主要是季节性的因素,还有去年底有一部分的信贷需求转移到了今年1月份投放。他表示,2月份中国银行在几家大型商业银行里面排在最后,信贷的增长还是控制在了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之内。

对于2010年信贷投放规模,工行行长杨凯生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工行自身情况看,今年信贷规模肯定比去年少,但仍比往年要高,主要是为了满足实体经济以及个人贷款的需要,并置于风险管控范围之内。而据媒体报道,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行今年新增贷款增幅将超过10%。

“2010年中行各项工作正在进一步的推动中,今年我们把调结构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李礼辉表示。而调结构方面首先是调整信贷结构,中行今年主要将从三个方面调整结构。第一是行业结构,第二是地区结构,第三是客户结构。而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则表示,今年工行在信贷投向上将实行“六个重点支持”和“三个严格控制”,包括重点支持在建、续建以及已签约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支持国家十大振兴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加大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等。与此同时,将严格控制对国家重点项目以外的新上项目、“两高一资”行业以及产能过剩行业的信贷投入,对于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和项目一律不予信贷支持。

而除此之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也成为各家银行2010年重点工作之一。李礼辉表示,今年中行会进一步扩大新的“信贷工厂”这种小企业信贷规模范围,据悉,“中银信贷工厂”在部分地区先行试点后,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分批推广。2010年,中行将进一步加快新模式推广力度。杨凯生表示,工行今年将重点支持小企业发展和贸易融资需求,确保小企业贷款增长率高于全行贷款增幅、贷款增量高于去年水平。

而记者从交通银行获悉,今年交行将继续通过创新管理体制,推进专营机构建设;创新流程工具,提高科技水平;创新金融产品、营销模式以及管理手段等方式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入,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唐真龙)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货币政策四目标拷问:2010年信贷投放何去何从
巴曙松:预计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之间
四大银行明年信贷投放初定调 银行股表现值得期待
预计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可能性大 七银行需补充资本金逾千亿
数据显示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可能性大
分析师:三季度信贷投放仍望维持较高水平
货币政策调而不控 再难见上万亿信贷投放
信贷投放量将回落 央行调控或以数量型工具为主
图片新闻:
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竞争力指数发布 中国10港口上榜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