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将开查央企小金库 预防工程建设腐败 灰色收入待清晰界定 -冰岛全民公决否决向英国和荷兰偿还巨额赔款 或引发国家间摩擦 -代表委员热议职工工资如何"涨"实处 家务劳动工资化提议引争议 -三八节评网络爆红女孩 王然完胜凤姐兽兽不敌 弃"兽兽门"需过程 -代表称GDP应为36.3万亿 统计局数字少3万亿 统计数据失真原因 -政协委员回应"4万元房价":指四环以内 城四区以外区县建政策房 -大学生就业率达87.4% 代表委员提案功不可没 热议女生就业难 -实时报道: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 -朱从玖详解新股发行改革五大热点问题 望金融机构有序补充资本 -沪钓鱼受害人未获赔 俞正声:问责执法者不妥 推官员看《蜗居》
首页>>股市
09年IPO最大输家:西南证券3个IPO被否损失3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龙蟒不悦

作为过会失败的企业,龙蟒钛业表示:IPO被否和西南证券有很大的关系

西南证券无疑是近两年IPO市场的输家。

2009年IPO被否有26家公司,招商证券4家,西南证券和海通证券各3家。

而业内人士指出,西南证券被否的3家企业质地并不差,都是中型企业(过会的有丹甫股份、欧比特、华谊嘉信等,可作比较),净利润均在1亿元左右,募集资金保守估计也有10亿元,甚至可能达到30亿元。如果成功过会,西南证券每家公司都可收到上亿元的保荐及承销费。

“我们也很奇怪。”北京一位投行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西南证券投行业务近年一直在走下坡路,10年前辉煌过,但现在估计业内排名在20名以后了。近两年有些起色,但总体业务结构还是比较畸形。”

而广东一位业内人士则表示,西南证券投行业务风格仍然“比较野”,还没有转型到做资源、做品牌、做管理的正规化道路上来。

被否企业:“保荐人肯定有问题”

新股上市审核中要做公关是业内“人尽皆知”的秘密,而在经历了前两年的金融危机后,企业准备上市,不仅需要粉饰报表,保荐人的“粉饰”作用也不可忽视。

而一位接近西南证券的人士告诉记者,西南证券在人脉上肯定不是问题,“现任西南证券总裁王珠林,先后担任过原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委员、并购重组委委员和证券业协会投资银行业委员会委员,在证监会中人脉极深。”

更重要的是,没有企业是完美的,投行的包装在其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而作为过会失败的企业,龙蟒钛业相信2009年的IPO被否和西南证券有很大的关系。

“保荐人这次肯定是有问题的。”龙蟒钛业总裁办负责人张先生在接受理财周报采访时明确表达了自己的不平,“我们是一家汶川的企业,灾区企业在申请上市时,国家是给了绿色通道的。并且我们是行业里的龙头企业,我们的产量一度是整个行业的产量,业绩之好有目共睹。所有这一切材料我觉得都是完全不存在问题的,送上去的时候感觉势在必得。”

至于西南证券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张先生表示不好多说,“现在刚过了6个月,我们准备重新启动上市计划,现在是个很敏感的时期,总裁表示过,宣传方面要平静一些。”

张先生表示,龙蟒钛业上市工作的运作团队一直在积极推动,日后龙蟒钛业上市工作肯定还要继续,只是究竟是通过IPO还是借壳,现在还处于消息封锁阶段。

“你们再上市还会选择与西南证券合作吗?”记者问道。

“还不确定。”张先生表示。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负责龙蟒钛业保荐工作的四川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当被问及和西南证券合作方面的问题时,该事务所拒绝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高蕾)

来源: 理财周报

相关文章:
西南证券告别“风险监管”
西南证券跻身A股 或成券商借壳最后一单
图片新闻: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