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将开查央企小金库 预防工程建设腐败 灰色收入待清晰界定 -冰岛全民公决否决向英国和荷兰偿还巨额赔款 或引发国家间摩擦 -代表委员热议职工工资如何"涨"实处 家务劳动工资化提议引争议 -三八节评网络爆红女孩 王然完胜凤姐兽兽不敌 弃"兽兽门"需过程 -代表称GDP应为36.3万亿 统计局数字少3万亿 统计数据失真原因 -政协委员回应"4万元房价":指四环以内 城四区以外区县建政策房 -大学生就业率达87.4% 代表委员提案功不可没 热议女生就业难 -实时报道: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 -朱从玖详解新股发行改革五大热点问题 望金融机构有序补充资本 -沪钓鱼受害人未获赔 俞正声:问责执法者不妥 推官员看《蜗居》
首页>>股市
龚方雄: 中国股市或在4月下旬或5月前见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持续的政策正常化,尤其是房地产领域的紧缩措施,将限制近期市场的上行空间,但中国股市可能会在2010年4月下旬或5月见底。”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日前在中国农业银行联合农银汇理基金举办的“基金宝”财富讲坛上,针对近期中国资本市场走势进行了主题讲演,并作出了如上预测。

龚方雄在演讲中表示,在整体经济层面,中国GDP增长点将会稳定扩大,出口板块会稳步好转,民间消费和投资也将整体加速。2010年的主题是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以及所导致的家庭收入的增加,还有民间投资整体的稳步上涨。同时,公共投资激励计划仍将继续,但是增长步伐将会趋缓。而在宏观政策层面,央行将会开始稳定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过程,近期的工作重点将是加强多余流动资金的回笼,控制通胀预期上升的风险和控制信贷增长的速度。从资本市场层面来看,中国股市近期将呈区间波动,但中长期依旧看涨,并且在“两会”召开后由于国内政策不确定性减少而愈发乐观。预计年报发布期也将为市场确定较1月、2月更为利好的基调。但是,持续的政策正常化,尤其是房地产领域的紧缩措施,以及全球不确定性和因为主权债务问题造成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将限制近期市场的上行空间,不过中国股市可能会在2010年4月下旬或5月见底。(记者 周宏)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楼市调控何不学股市 给过热楼市实施“停牌”
“两会”利好助股市企稳政策动向决定下周博弈
深层次调整收入分配 两会信息暗示股市新题材
强震冲击智利金融市场 股市汇市均告下跌
一号提案点燃股市亮点 昨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沪深股市周一早盘双双高开 沪指报3057.01点
沪深股市双双小幅低开 沪指开盘失守3000点
亚太股市“虎气”逼人 中国A股独跌未现开门红
图片新闻: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