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已审理审判97案198人 西藏不稳定因素根源是达赖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火车票实名制将在全国推广 我国未来3年组织上万校长出国培训 -房地产泡沫毋庸置疑 成本不过3000元/平米 海南监管住房预售款 -赌球渗透到女足 4月出台"打假反赌"监管制 裁判成整顿新重点 -西藏特大交通事故26死9伤 杭州遭遇60年最强降雨 30多水库溢洪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朱从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将启动存量发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7日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将启动存量发行。朱从玖委员说,发行环节是整个资本市场形成的初始阶段,涉及的基本规则和制度非常重要,在发行制度改革深化过程中,将涉及存量发行、券商配售和网下配售股份的锁定问题。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7日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将启动存量发行。

朱从玖委员说,发行环节是整个资本市场形成的初始阶段,涉及的基本规则和制度非常重要,在发行制度改革深化过程中,将涉及存量发行、券商配售和网下配售股份的锁定问题。

针对新股发行中超额募集资金的问题,朱从玖委员表示,发行人募集投资项目只是公司经营的一部分,除了新募集的资金之外,大量的资金是前期资本投入、利润积累和银行贷款。“如果说发行股票所得的钱,只能以募投项目为限的话,不合适。”

目前,银行和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再融资问题备受市场关注,对此,朱从玖委员表示,银行应尽量用自身利润补充资本,也可以考虑配股或发债的方式补充资本金。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需要根据土地使用、预售房销售等方面的问题,征求国土资源部的意见。

朱从玖委员强调,股权分置改革进入全流通时代以后,并购重组和市场创新会比较活跃,这为监管增加了难度,未来证监会将着力为市场创造更加“公平、公开、公正”的环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证监会官员谈新股发行定价过高:要承认定价复杂性
今年上市新股六成跑赢大盘 IPO月均融资超400亿
3只新股下周一申购 隆基机械市盈率为46.27倍
监管层研讨新股"破发" 存量发行或破冰 创业板投资向理性回归
广发证券暴涨 创业板四新股涨幅创新低 京沪高铁股权60亿转让
创业板4新股今日开盘无破发 N欧比特领跑
新股破发重挫散户积极性 "打新"中签率节节攀升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