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推迟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当前中美关系局面责任不在中方 答问 -河南煤企兼并重组 建3个特大煤企 国内未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 -楼市2次调控 年内或降 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 海南将推房产政策 -高层密集表态国民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西南5省特大干旱 1100万人饮水困难 山东暴雪致110万人受灾 -河南启动煤企兼并重组 将建3个特大煤企 -政协11届3次会议3日15时开幕 13日闭幕 议程草案 日程 热点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首页>>股市
境外私募瞄上A股股指期货 证券私募或成对手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不久前的一次聚会上,40多个私募与会者形成了截然不同的两派,其中30个证券私募摩拳擦掌,认为股指期货初期存在巨大机会,而另一派是在期货界摸打滚爬了十几年的期货私募,却相对较为冷静,认为股指期货的钱不好挣。面对即将登场的股指期货,还有一股力量已经悄悄潜入,那就是境外私募,他们有着丰富的股指期货实战经验和强大的套利模型。

“我们是审慎的,等待市场趋于平稳,感觉我们的优势能得到体现,有把握时才入市。”感恩在线管理公司总经理宁金山在参与了上述私募界聚会时,面对群情高涨的证券私募们说。

与宁金山一样,记者结识的期货界朋友都支持这一观点,“没有必要把全部的精力和心思放在股指期货上面,像做任何一个新品种一样,要摸清楚它的现货规律,然后跟期货结合在一起才能进行投资。”一位资深期货私募说。

许多境外的期货高手已经瞄准了股指期货的机会。资深私募人士梁先生就先后接触了几批前来洽谈合作的境外高手。

据了解,这些境外高手参与A股股指期货的方式为三种:一是自营,以私人身份或者其所注册公司的身份进行自营;二是与期货私募进行合作,双方各出一部分资金,收益进行分成;三是与期货公司进行合作,或将套利模型卖给期货公司,按业务提成。

据了解,这部分境外高手对于股指期货有备而来,他们多以套利为主。他们的优势在于:第一他们经历了境外的股指期货交易,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第二,他们的模型是经过检验的,他们或以套利为主,或以高频交易为主,这个模型将帮助他们捕捉市场战机。

梁先生分析说,“如果这个市场对散户开放,他们肯定能挣大钱,他们就是挣情绪化交易的钱,A股市场大部分投资者还是不理性的,追涨杀跌。还好国家在保护散户方面还是考虑很多的。”

高门槛将大部分散户挡在市场之外,股指期货市场也被戏称为“神仙打架”的地方。在这个市场上,证券私募还有部分营业部的大户表现出空前的热情,他们或许成为境外私募的对手方。

正像上述私募聚会上,证券私募对于股指期货的热情暴露无遗,对于即将上市的股指期货,许多财大气粗的证券私募更愿意放手一搏。“我愿意用十分之一的资产去交学费,必须在适当的亏损中积累经验。”一位非常成功的短线高手说。证券私募的优势在于看盘能力,“当成T+0来炒,我相信会有80%的机会看对。”这位私募人士说。

资深期货私募人士表示,“对于没有接触过期货品种的证券私募来说,最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琢磨透期货的交易特点,如果缺少充分的准备贸然入市,许多证券私募的几千万可能连一点经验都没有学到,就消失不见了。”(屈红燕)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2部门答中关村股权激励:科技成果估价3成可折股权
一号提案点燃股市亮点 昨低碳板块逆市走强
低碳经济指导意见或两会前公布(附10大受益股)
期货经理解析股指期货:相比个股投资更简单
武钢成巴西铁矿二股东 获6亿吨铁矿石长期权益
A股迎来三月开门红 沪指涨1.18%逼近3100点
全球商品期货市场大震荡 智利强震波及有色A股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