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层密集表态国民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西南5省特大干旱 1100万人饮水困难 山东暴雪致110万人受灾 -河南启动煤企兼并重组 将建3个特大煤企 -政协11届3次会议3日15时开幕 13日闭幕 议程草案 日程 热点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广东将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岛主"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3道歉4鞠躬 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首页>>股市
"问题"公司出靓丽年报 南岭民爆净利大增1.5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募投项目虚假陈述、安全存在重大隐患等诸多问题而备受关注的南岭民爆今天披露200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55.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增长151.86%;基本每股收益0.82元,增长156.25%。

公司称,由于产品销售单价较上年增加、销售量增加,以及对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费的会计政策追溯调整,调减2008年净利润316万元,导致公司利润增幅较大。2010年,公司计划实现工业炸药产销量、销售收入较上年增长10%左右。

此外,公司拟以200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3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元(含税),共派发股利金额为3966万元,剩余利润暂不分配。

2009年,本报曾刊登连续报道,曝光南岭民爆募集资金项目虚假陈述、安全存在重大隐患等诸多问题,引起深交所和湖南证监局的重视,湖南证监局就此向南岭民爆发出措辞严厉的监管函。对此,公司在年报中进行了披露。

其中,中外合资经营项目起爆器材生产线项目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5390万元,2009年度仅投入256.26万元,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为2759万元。此前公司在2009年半年报中披露,该项目2010年9月份可以达到预定使用状态,而据年报披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10年12月。公司称,该项目未达到预计进度要求的主要原因是中方设计人员和外方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和交流,以及各项评估、行政审批等事项花费了较长时间。目前,该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之中。

此外,公司其他项目还存在未达到预计收益以及建设项目未如期完成问题。对此,公司的解释是,组建爆破工程公司项目未达到预计收益的主要原因是2009年5月份承接的拆除爆破项目——湖南株洲红旗路高架桥意外坍塌事故,给公司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而民用爆破器材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未如期完成,主要是由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整土地规划所致。预计该项目将在2011年6月底建成。(彭飞)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近六成ST公司年报扭亏 涅槃传奇有望再演
受益经济回暖 公布年报公司经营现金流增4.48倍
节后64份年报将披露 18家基金重仓公司业绩抢眼
143家披露年报公司:6成上市公司持股集中度上升
64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60家公司净利超百亿 上市房企分红最慷慨
A股年报大幕拉开"业绩浪"只是传说?
图片新闻: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上榜(名单)
2020年高考分科有望改变 我国30年后成高教强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