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沪高铁有望年内上市融资 中国首家合资消费金融公司成都挂牌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3道歉4鞠躬 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南勇 杨一民 张建强被捕 足坛高官落马第一人 最高量刑是死刑 -教育部历来不支持文理分科 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交通管制方案 空管 -统计调查方案公布 回应房价涨1.5% 2010保障住房建设预期高潮 -海南毒豇豆源头未知 每斤降至0.4元 出岛100%检测 东莞毁7.5吨 -2012财政性教育投入占GDP4% 高考5种录取方式 个别科1年多考 -美修正数据:中国仍为美国债最大持有国 商务部驳人民币汇率偏低 -中国平安8.6亿限售股解禁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或5至7家
首页>>股市
"解禁"并非洪水猛兽 中国平安"平安"步入全流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是3月第一个交易日,也是中国平安8.59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第一天,上证指数上涨1.18%,收于3087.84点,中国平安收于46.7元,涨3.73%。平安解禁风波基本平稳化解。

2月23日,中国平安公布了其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公告表示,深圳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景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江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三家所持有的8.59亿股限售股将于2010年3月1日上市流通。

受消息影响,当日平安股价大幅下挫,并带动了保险股以及金融板块的集体下跌。

多位分析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当日的市场表现有恐慌性情绪,反应有些过度。同时其均认为,由于此次解禁是分5年逐步减持,虽然短期对股价有一定阻碍,但对其长期的走势并无多大影响。

昨日中国平安小幅跳空高开,全日上涨3.73%,最高到达46.88元,最后收于46.70元。全日实现成交量56.7万手,成交额26.16亿元。全天资金净流入近1.9亿元,换手率为1.18%。

同时,记者查阅了昨日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的数据,中国平安并没有出现在成交信息中,反而在当日却有100万手的买入意向出现在申报中。

分析人士认为,从当日的成交量、换手率来看,昨日并没有出现很明显的抛售迹象,反而是买入的意向比较积极。

其实自23日的大幅下跌后,平安股价就没有再次大幅下降。在过去的四个交易日中,平安股价从24日下探至44元后便开始小幅回升。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平安8.6亿限售股解禁 马明哲可名义套现7亿
8.6亿限售股3月1日解禁 中国平安股价开盘后跌停
券商虎年金股扎堆"大消费" 中国平安最受宠
国企高管薪酬规范获原则性通过 中国平安不受约束
中国平安深发展今复牌 深发展涨停 平安涨2.28%
中国平安将入主深发展 四谜底揭晓 持股不超30%
中国平安首家赔付2名成都公交车遇难客户
图片新闻:
京沪穗等市打击囤房捂盘 京新房2月均价环比跌15.5%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