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南毒豇豆源头未知 每斤降至0.4元 出岛100%检测 东莞毁7.5吨 -京沪穗深楼市遭遇春寒 楼市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我国将完善设立县级市标准 将全面推行"省直管县"财政改革 -中国平安8.6亿限售股解禁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或5至7家 -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沪京苏居前三 -逐步取消学校行政级别 国家教改纲要战略目标 意见稿 答问 实录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减税 1294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忆“蜗居” 温家宝表决心任期内管好楼市 -官方媒体称中国调整经济刺激政策"板上钉钉" 对外开放明显滞后
首页>>股市
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去年业绩明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小板公司净利润增幅27.25% 创业板公司增长47.5%

⊙记者 刘雨峰 徐锐

2009年我国经济回暖助力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提升。截至2月28日,中小板全部358家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幅达27.25%,而作为资本市场的“新生力量”,58家创业板公司整体业绩增幅更是达到47.5%。

根据深交所规定,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在2010年3月和4月的全部358家中小板公司、58家创业板公司在2月28日前披露了2009年度业绩快报或年报。

据统计,中小板358家公司中,已有56家发布2009年年报,另有302家则通过业绩快报或招股说明书披露了去年的经营业绩。统计显示,这批公司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4645.55亿元,创造净利润400.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0%和27.25%,净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幅。与此同时,平均每家完成营业收入约13.03亿元,较上年增长7.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平均净利润约1.12亿元,较上年增长27.55%。

358家公司分属13个行业,其中制造业公司占比达到74.3%,从大行业来看,除了传播业和电力煤气业的净利润与上年相比有所下降外,其他11个行业在2009年全部实现了净利润的增长。其中,采掘业、制造业、建筑业及房地产业的增幅居于前列。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与我国2009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大、经济处于逐步恢复阶段的实际情况是一致的。

业绩整体提升的同时,中小板亏损企业数量有所减少。2009年亏损的公司有12家,较2008年的18家亏损公司有所减少。

中小板公司整体业绩的大幅提升也反映在二级市场估值上。截至 2009年12月31日,中小板综指在2009年的年度涨幅为113%。平均市盈率也一路走高,并在12月31日达到2009年度最高的51.01倍。

与“老大哥”中小板相比,58家创业板公司在“创业板元年”盈利能力不俗。统计显示,58家公司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79.06亿元,创造净利润33.79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3.61%和47.49%。

从个体公司来看,除朗科科技因非经常性损益同比下降导致净利润略微下滑外,其余57家公司去年业绩均获增长。其中,包括新宙邦、吉峰农机在内的20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50%,而世纪鼎利、鼎汉技术等4家公司增幅甚至超过100%。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七成公司预喜 中小板09年业绩向好
中小板公司2009年年报亮相 禾盛新材10派2转8暴涨
是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 中小板"苗条才女"受青睐
三新股今日登陆中小板 N乐通开盘大涨155.84%
三新股中小板上市首日受热捧 两股涨幅超百
中小板本月迎来最大解禁高峰 股东或有减持意愿
明年A股市场或U型震荡 年初上冲3600点 三新股今日登陆中小板
图片新闻: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