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德国考虑通过国有银行 购希腊债券对希腊援助 英恐成下一个希腊 -经济回暖产业转型 沪显现技术性用工荒 官员破解沿海地区招工难 -国防动员法出台 立法过程 组织领导机制 外企可担生产任务 全文 -统计局回应去年房价涨1.5%质疑 时间致差距 期待权威指标体系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获减税 -《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发布(全文) 四个特点 详解编制过程 -国土部:2009年追缴土地出让金近40亿 地方违法违规用地仍较严重 -中国2011年拟推行调查失业率 京事业单位未公开招聘人员或清退 -融资融券或尝试分拆投票 初始保证金60%以上 两市成交2399亿 -09年70大中城市房价涨1.5% 沪二套房仍首付2成 楼市年中现拐点
首页>>银行
浦发银行将向中移动定向增发 融资规模约4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消息人士2月26日透露,浦发银行拟引入战略投资者中移动,融资规模约400亿元人民币,提升核心资本充足率4个百分点。由于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具体合同有待细化,浦发银行26日开始停牌,预计浦发停牌5天左右。

该消息人士指出,浦发银行的初步方案是向中移动定向增发,增发股份数约22亿股,增发后中移动持股比例为20%;以2月25日为基准浦发银行前20日均价为每股19.8元,按9折计算,增发价不低于每股17.82元。由此可测算浦发银行本次定向增发融资额近400亿元。

按2009年底浦发银行加权风险资产计算(预测约9720亿元),浦发银行此次融资完成后将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约4个百分点,增发后核心资本充足率超过10%,资本充足率近14%。

浦发银行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的有关人士确认了上述说法,而中移动新闻发言人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浦发银行外资股东花旗银行有关人士表示,不便对浦发银行的上述融资计划发表评论。

海通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表示,目前上海国际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国际信托合计持有浦发银行约28%的股份。浦发银行向中移动定向增发后,上海国际集团仍将以微弱优势保持其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佘闵华认为:“这恐怕是上海国际集团同意浦发银行定向增发的前提。”

分析人士认为,浦发银行再融资后,花旗银行的持股比例会被进一步稀释,花旗银行对浦发银行的热衷度已明显下降。据浦发银行2009年三季报,花旗银行持有浦发银行3.39%的股份。相比之下,花旗银行对广发银行更为看重,因为花旗银行持有广发银行20%的股份。(高改芳)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传闻已完全停止放贷 浦发银行辟谣:没有的事
浦发银行6.5亿限售股下周二解禁
逼上梁山 浦发银行股东大会放行定向增发
大摩调降银行估价 浦发银行评级被降至"卖出"
浦发银行:增发尚无时间表
浦发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86%
浦发银行将银行预增进行到底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2010世界杯足球赛"战袍"亮相 5星巴西延续经典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