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发布(全文) 四个特点 详解编制过程 -国土部:2009年追缴土地出让金近40亿 地方违法违规用地仍较严重 -中国2011年拟推行调查失业率 京事业单位未公开招聘人员或清退 -融资融券或尝试分拆投票 初始保证金60%以上 两市成交2399亿 -09年70大中城市房价涨1.5% 沪二套房仍首付2成 楼市年中现拐点 -中国受旱面积6822万亩 1188万人饮水困难 动用898万人抗击旱灾 -海南豇豆多城市检出禁用农药 抽检21批过半有毒 追求卖相用激素 -重庆原交警总队长因悔罪获轻判 涉黑组织5类型 半数有合法企业 -河北企业燃爆19人死 云南5.1级地震23万人受灾 新疆暴雪7人死 -去年国务院批复11个区域规划 2009年中国万元GDP能耗下降2.2%
首页>>金融政策
银监会称农村金融两减税政策已获批准 近期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贾靖峰) 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监管部主任臧景范26日对记者透露,两项农村金融机构税收优惠政策已获国务院批准,近期将出台,内容包括小额农户贷款利息免征营业税,农村信用社等将获得减收营业税率的优惠。

臧景范说,这两项呈递国务院的农村金融税收政策申请,旨在加大对农村金融机构的扶持政策力度。政策推行后,对金融机构5万元以下农户小额贷款的利息收入,将免征营业税;对上述利息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按90%减计收入。

据透露,将获得减税优惠的还有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农村资金互助社、银行的全资贷款公司、法人机构所在地在县及以下地区的农村合作银行及农村商业银行,其金融保险收入减按3%的税率征收营业税,而其他商业银行的该项税率为5%,不获减税优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央行就"中央一号文件"有关农村金融问题答问(全文)
改革开放30年农村金融改革趋向深化
农村金融创新在九个省份试点 内容包含五个方面
央行发布加快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意见(全文)
中部六省及东北三省开展农村金融创新试点
解读农村改革发展基本目标 建现代农村金融制度
农村金融创新试点启动 中部六省东北三省首批受益
图片新闻:
2010世界杯足球赛"战袍"亮相 5星巴西延续经典
沙漠里建"飞机墓场" 谷歌曝光世界最大"飞机墓"[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