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2009年追缴土地出让金近40亿 地方违法违规用地仍较严重 -中国2011年拟推行调查失业率 京事业单位未公开招聘人员或清退 -融资融券或尝试分拆投票 初始保证金60%以上 两市成交2399亿 -09年70大中城市房价涨1.5% 沪二套房仍首付2成 楼市年中现拐点 -中国受旱面积6822万亩 1188万人饮水困难 动用898万人抗击旱灾 -海南豇豆多城市检出禁用农药 抽检21批过半有毒 追求卖相用激素 -重庆原交警总队长因悔罪获轻判 涉黑组织5类型 半数有合法企业 -河北一淀粉企业燃爆19人死 云南5.1级地震15人伤 23万人受灾 -去年国务院批复11个区域规划 2009年中国万元GDP能耗下降2.2% -丰田汽车召回门:1月在华销量下滑16% 丰田章男听证会后落泪
首页>>股市
38家上市房企再融资计划待批 涉及金额或达73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 昨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与国土部在春节前已就房地产上市公司权益类再融资的审核流程和具体操作步骤达成一致,证监会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开和非公开发行股份申请的审核将于近期重新启动。

据记者统计,目前两市提出权益类再融资计划但尚未通过审批的房企有38家,涉及金额最高可达730亿元。

细分来看,有苏宁环球等36家上市房企拟定向增发融资608亿元(已剔除以资产认购增发的情况),其中金额最高者为招商地产与上实发展——前者拟募资56亿元、后者约43亿元。同时,有万科及海印股份两家房企拟公开增发,前者拟募不超过112亿元、后者不超过10亿元。

最近半年来,从增发等资本市场的再融资渠道、到银行信贷、再到信托贷款,政策收紧的信号灯一盏一盏相继亮起,房企融资难度加大。以上市公司为例,据统计,此前半年房地产企业向证监会提交再融资申请均被“雪藏”,距今最近的一批申请获批也要追溯到去年9月30日,系张江高科、苏州高新、新黄浦三公司发行债券。

与此同时,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加以严控,由此,世贸股份、华业地产、广宇集团、鼎立股份等提交过再融资申请的上市房企纷纷调整各自方案,削减融资总额。以华业地产为例,该公司于1月18日公告,原计划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其中3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调整后取消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集资金总额降至17亿元。

银监会日前发布《加强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叫停信托资金投向房企的土地储备贷款。一些因资金饥渴转投信托公司怀抱的房企,不得不重新审视其融资计划。

基于上述背景,再融资开闸的消息及其释放的调控力度或将有所放松的政策信号,对房企而言无异于雪中送炭,市场亦由此重新燃起了对地产板块的炒作热情。据统计,昨日地产板块全天保持高开高走,板块涨幅近3%。正和股份、首开股份、世荣兆业、中体产业、国兴地产、中江地产六只地产股涨停。14只个股涨幅超过5%。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除权益类再融资外,上市房企中还有建发股份、冠城大通与中粮地产拟配股融资81亿元;首开股份、渝开发、浦东金桥等4家拟发行公司债融资65亿元;栖霞建设、嘉宝集团、福星股份等3家企业拟发行可转债融资30亿元。上述非权益类融资需求累计达176亿元,目前尚在等待监管部门放行。(记者 郭成林)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交行420亿再融资方案敲定 A股需消化约110亿元
股市与乐观预期反差鲜明 为何持续走低? 近900亿再融资蓄势待发
近900亿元再融资“蓄势待发”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中行再融资方案水落石出 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监管层严控募资用途 多股再融资方案大变脸
过剩产业融资之门关闭 765亿再融资将"胎死腹中"
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再融资 银行股融资大幕开启?
工行建行回应传闻 近期几大行并无再融资计划
今年A股再融资2245亿 远超IPO融资总额近倍 股市年货行情扑来
图片新闻:
东北雨雪致百余进京列车晚点 多名学生错过艺考(图)
中国各地紧急排查海南豇豆 农药残留超标背后有隐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