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密法修订草案规定:绝密级不超30年 明确保密期限与解密条件 -15省区干旱 云南597万人/贵州150万人饮水困难 全球变暖是元凶 -今年继续鼓励消费 彩电补贴7000元 采购中心否认购6999元硬盘 -京调控楼市新政 调控力度超中央 多城市首套房贷7折利率或终 -平均工资增速10年超GDP和CPI 谈工资"被增长"将改革统计方式 -平安解禁刺痛大盘 1.9万名员工平均增200万 山东钢铁整体上市 -中国农村人口30年后将减至4亿 沪江浙用工荒 85后拒4000元月薪 -谁给豇豆下了"毒" 武汉下禁令 北京未发现 价格不跌反涨超7成 -中移动再被要求减薪:每年降10%连续降五年 首批3G视频牌照出炉 -浙江天台5名遇难儿童系溺水身亡(图) 家属拟追究水塘承包人责任
首页>>股市
124家中小板已发业绩快报 六成“双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小板公司正在密集发布业绩快报,截至23日晚,已有124家发布业绩快报。其中104家实现了净利润增长,占比高达83.87%,74家实现净利润与营业收入双增长,占目前所有披露业绩快报中小板公司比重为59.7%。

在104家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中,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的公司达到16家,在50%至100%间的占19家,在30%以下的占主流,为54家,其余增幅则在30%至50%之间。其中万丰奥威、蓉胜超微、凯恩股份、思源电气四家公司净利润增幅都在150%以上。上述104家公司中,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双增长的公司为74家,占比高达71.2%,占目前所有披露业绩快报中小板公司比重为59.7%。大部分公司通过营业收入的增长推动了净利润的提升。其中三维通信、中工国际等7家公司营收增幅在50%以上,而另有56家公司营业收入增幅在30%以下。从盈亏面上看,除了七喜控股2009年全年亏损将近6000万元外,其余公司全部实现了盈利。

从业绩说明上看,上述净利润增长的中小板公司大部分提到了在报告期内都实现了主营业务的增长。如目前营业收入增幅最大的三维通信实现营收增幅达到84%,主要原因则是基于通信行业的发展机遇。从行业上看,生物制药、汽车及零部件生产类公司“双增”比较普遍。

如奇正藏药、双鹭药业等四家药业公司净利润增幅在20%至30%左右,而营业收入增幅在在10%至15%左右,公司主要产品销售增长是推升其利润的主要原因。另外,去年全年汽车销量大幅攀升带动了行业的回暖。如中航精机、兴民钢圈等三家公司净利润都有大幅攀升,且这三家公司的业绩说明中均提及了汽车扶持政策对公司业绩的推动。

不过,也有20家公司业绩出现了同比下滑,主要原因系部分企业受金融危机导致的市场需求下降影响营业利润下降。如江特电机去年全年营业收入下滑近24%,净利润同比下滑65%,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销量下降。公司主导产品为起重冶金电机,受金融危机和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主导产品起重冶金电机销售受到较大的影响,销售收入比上年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此外如奥特迅、方正电机、海隆软件等十余家公司也均提到了需求不振导致的营业利润下降。(赵一蕙)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七成公司预喜 中小板09年业绩向好
中小板公司2009年年报亮相 禾盛新材10派2转8暴涨
是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 中小板"苗条才女"受青睐
明年A股市场或U型震荡 年初上冲3600点 三新股今日登陆中小板
三新股今日登陆中小板 N乐通开盘大涨155.84%
深交所公告:三只新股明天登陆中小板
中小板高开高走 年报业绩预期乐观 热点全面开花
三新股中小板上市首日受热捧 两股涨幅超百
图片新闻:
16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取消药品加成 非公医院可入医保(名单)
上海超纽约成仅次于伦敦的世界最具吸引力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