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沿海多地出现用工荒 珠三角部分生产线告停 企业加薪一成抢人 -中国未放弃美国债 外汇资产多元化 中国企业首次募股居世界首位 -业主购买公房须自交电梯费 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名存实亡 节后收紧 -黄光裕涉单位行贿罪 国美或被罚 王小军组织妇女卖淫获利5900万 -三亚天价房降八成 拟推酒店预订实名制 "两会"或成涨跌分水岭? -中国航天员受邀秘密"登"火星 地球人2050年或"吃得多不管饱" -广电加速三网合一 京集体土地确权发证试点 土地储备1000亿 -足协向三俱乐部开重磅罚单 广东杀13人狂魔判死刑 不承认凶残 -选举法第5次修改 搁置流动人口选举 半数地方政府网站不合格 -将跟踪审计财政资金 违规资产新增有价证券 六看点 条例 解读
首页>>股市
券商点评虎年"十大金股" 平安保险受追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2月12日周五,北京股民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里,于股市营业部见面交谈。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虎年A股今日开市,内地券商事前纷向投资者推荐金虎年“十大金股”。哪家券商可以“点股成金”,投资者能否透过这些推介赚取“真金白银”,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据13家内地券商推荐的143只金股中,以医药、化工板块最受关注,个股则以同时在港上市的平安保险(2318)最受券商追捧,成为“十大金股”之首。

13家券商中有7家看好平安保险,遥遥领先于其他金股,成为虎年金股“状元”。在券商看来,平安保险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在全球行业地位也有望稳步提升。除平安保险外,中信证券也被6家推荐,成为金股“榜眼”,但本港散户则不能买到,因其未在香港上市;招商银行(3968)、西山煤电各被5家机构看好,同为金股“探花”。

“金股王”万科A跌出十大

然而作为过去几年“金股”常客的万科A,在虎年金股宝座中,未能跻身前十名。在券商推荐的牛年“十大金股”中,万科A获得6家券商推荐,但虎年则仅有高盛高华1家机构看好。这也难怪,内地楼市成为中央重点打压对象,内房股今年实难有运行。

招行工行民行同时上榜

在13家券商发布的虎年金股中,医药、化工行业金股最多,而金融板块则紧随其后。此外,商业百货、机械设备、酿酒、钢铁等行业也较被看好。值得一提的是,银行股在牛年金股行列中渺无踪影,但虎年则重新获得券商垂青,除招商银行名列“十大金股”、“探花”外,工商银行(1398)、兴业银行、民生银行(1988)、浦发银行、北京银行等也纷纷被券商“点金”。

有色金属和农林牧渔成为金股数量最少行业,只有紫金矿业(2899)、中金岭南、中粮屯河、顺鑫农业4只股票入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外订单回升 库存降低 10大外贸金股蓄势待涨
福布斯推出09年中国十大金股 首次"荐股"就遭炮轰(附股)
婚介所变身“金股之王” 证监会开终身禁入罚单
看图寻金股 从市场换手率变化判断头部(图)
险资战略调仓近尾声 国寿守住28只"金股"(名单)
年初十大金股5成败给大盘 部分沦为一折股
三条思路选金股 谨慎参与阶段性反弹行情[名单]
下半年A股泡沫常态化 十大金股推荐
图片新闻:
中国十省区遭大范围持续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陡增(图)
沿海地区出现严重缺工现象 珠三角缺工超200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