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3成 三网融合首批拟10城市试点 资费必降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浙50万农民省外承包土地3000万亩 遍布全球 京十职业供给缺口大 -世界上外形最酷12大建筑/组图 揭秘赌城"神秘魔毯":让赌客亢奋
首页>>股市
调查显示:五成多网友认为虎年A股将迎开门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开门红,是多数投资者的新春愿望。春节期间,欧美股市虎虎生威,让A股开门红似乎毫无悬念。但在美国宣布上调贴现率之后,全球股市又出现一波较大的调整。虎年的A股能否开门红,又悬念陡生。记者发现,超过5成的网友认为虎年A股将现开门红。

不过,私募界人士看法相对谨慎,认为A股反弹力度尚待观察,投资者应注意波段操作。

亚太股市

昨天普遍大调整

2月19日,美联储在美股收市后宣布,由于金融市场状况好转,决定调高贴现率,由0.5%提高至0.75%。这是美联储三年多来首次上调贴现率,显示出控制流动性的实质性举措。受此影响,亚太股市普遍出现大调整。其中,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59%,收报19894.02点,跌破2万点大关。

前几天出现连续上涨的欧洲股市,昨天也出现了调整,德国DAX 30种股价指数下跌了0.13%,法CAC40指数下跌了0.09%,欧洲Stoxx50指数下跌了0.25%,只有英国金融时报指数微涨了0.08%。

对于美联储的意外提高贴现率,建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苏国坚表示,美国该措施主要是心理影响,几天内就会被市场消化,预计恒指不会跌破19500点,A股跌幅更将小于港股。

在金融危机影响逐渐消散的背景下,各主要经济体开始酝酿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这对于A股也是不小的压力。

五成网友认为

A股将现开门红

Wind的统计显示,历年春节后A股出现上涨的概率接近七成,达到68.4%。在1991~2009年19年中,春节后上涨的年份有13年,下跌的年份有6年,历史数据显示节后上涨的可能性更大。这也让投资者对虎年开门红充满了期望。

在凤凰网的投资者调查中,有26.4%的投资者认为,虎年开盘首日大盘将高开高走,28.5%的投资者认为将低开高走,两者合计比重达到了54.9%。认为虎年大盘开盘将高开低走的投资者有18.9%,认为低开低走的投资者占22.9%,两者合计比重为41.8%。

在搜狐网的调查中,有53.07%的投资者认为A股将现开门红,有39.43%的投资者认为开门红不会出现。

尽管大部分网友看好年后行情,但投资气氛仍不够浓厚,35.26%的投资者打算借反弹出货,29.64%的投资者将继续观望,只有35.02%的网友表示会看情况加仓。

专家建议

虎年适宜波段操作

牛年股市刚刚结束,央行就再度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虽然从理论上说,央行回收流动性对股市资金供应影响有限,但一个多月时间两次调高准备金率,仍令投资者对紧缩的预期迅速升温。这或将成为影响节后股市表现的又一大负面因素。

“节后行情不会反弹太高,大盘成交量没有放出来,技术指标没有修复,低开平盘报收的概率比较大,收红概率不到20%吧。”杭州私募基金经理李辉表示,第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A股调整了一个多月,这次再次上调,尽管有春节缓冲期,但估计冲高后仍会下探。

整个春节,李辉一直在跟一些做贸易的朋友联系,试图勾勒出蓝筹股的行业动态,他的结论是“不要碰五朵金花”。

在秦皇岛做煤炭生意的一位贸易商直喊今年生意不好做,“现在国外进口煤炭价格比国内的还低,每吨煤估计卖到1200元到1500元就到顶了,不会再有暴利了。”而受房地产等下游需求缩减的影响,整体产能过剩的钢铁的日子也不会太好过。另外,汽车、有色金属等,也受各国退出救市政策的影响较大,他们也不会碰高能耗大型制造业。

他们今年的研究重点将是券商等从股指期货受益的品种和软件、高新材料等国家政策扶持的重点行业,还会密切关注国家政策的动向。在实际操作中,他建议投资者,可以等利空出来,股市下跌时大胆买进,等市场转好后,果断减仓。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意味着加息的靴子暂时落地了,股市虎年开门红没有悬念。”分析师钱向劲表示,同时他提醒投资者,虎年股市仍旧面临着巨额融资、大小非减持、加息等利空消息打压,上行难度不小。“股民最好仍旧夹板操作,以3300点为轴,做好高抛低吸,不要高仓位赌一只股票。”(记者 张云山)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股神"巴菲特投资策略曝光: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
监管层研讨新股"破发" 存量发行或破冰 创业板投资向理性回归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上涨
捕捉股市的下一匹黑马 虎年A股十大潜力股(名单)
中国股市虎年迎来从机制到结构的重大变革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下跌
中国富豪的"财富地图":楼市股市成造富"梦工厂"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