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CPI同比上涨1.5%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 同比涨9.5% -一月进口创17年新高 政策暂不会更紧 中国取代德国成出口冠军 -3位副总理和15位部长组成食品安全委员会/部门构成 级别超正部 -土地整顿升级 地王被迫入市 开发商盯二三线城市 京三大变革 -重庆涉黑案龚刚模等购15支枪 默许下属杀人 被判无期 罚5021万 -1月IPO中国股市拔头筹 中投持美股84只 19年有13年A股节后上涨 -醉驾一次交强险费率最高上浮30% 央视火灾追责71人 原台长降级 -2010年1月人民币贷款增1.39万亿 中石油在长庆油田建最大储气库 -春运客流迎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 九省区暴雪 河南三地机场关闭 -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将成立 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将取消借读费
首页>>债券
去年券商理财募资超前4年总和 规模达696.71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益于产品获批提速及相关政策的调整,2009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昨日,申银万国发布最新报告指出,2009年共有46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发行量为前4年的总和,募集规模达到了696.71亿元,略超前4年募集规模的总和。公开资料显示,前4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募集662.01亿元。

与此同时,进入2010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截至昨日,已有10只产品成立,募集规模为68.61亿元;此外,另有已获批未发行或未成立的产品10只。申银万国分析指出,从趋势上看,2010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快速发行势头仍有望延续,但股市的波动加大,可能使得产品的发行规模受到明显影响。

此外,报告同时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31家证券公司旗下现存产品数量为81只,规模达到了975.23亿元,其中,股票类资产规模占比达66.64%,低风险类产品规模占比则为33.36%。记者注意到,受益于股市的大幅上涨,去年四季度券商股票类产品的表现也普遍较好。券商股票型、混合型产品的业绩分别上涨了16.86%、14.69%。而从资产配置方面来看,四季度基金和券商均采取了加仓的操作来分享股市反弹的收益。

对于2010年的市场,多数管理人认为,在经济的持续复苏和政策逐步退出的博弈下,股市向下和向上的空间均有限,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品种选择方面,则主要关注消费增长、出口恢复、通胀预期、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结构调整等几条主线,同时关注投资品超跌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记者马岚)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虎年上证综指能走多高 券商预测最高可到4500点
券商不得为客户期货交易提供融资或担保
多家券商拟在本周上报融资融券试点方案
券商可申请融资融券试点专业评价 4措施确保公平
融资融券扩展业务层次 11网测试券商加速冲刺
交易所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出炉 券商须重点监控异常交易
中国跃升为全球第2大市值市场 券商可申请融资融券试点专业评价
图片新闻:
四强赛中国男足3:0战胜韩国队 打破32年魔咒
兰州大雪致全线客车停运 上万人滞留(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