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CPI同比上涨1.5%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 同比涨9.5% -一月进口创17年新高 政策暂不会更紧 中国取代德国成出口冠军 -3位副总理和15位部长组成食品安全委员会/部门构成 级别超正部 -土地整顿升级 地王被迫入市 开发商盯二三线城市 京三大变革 -重庆涉黑案龚刚模等购15支枪 默许下属杀人 被判无期 罚5021万 -1月IPO中国股市拔头筹 中投持美股84只 19年有13年A股节后上涨 -醉驾一次交强险费率最高上浮30% 央视火灾追责71人 原台长降级 -2010年1月人民币贷款增1.39万亿 中石油在长庆油田建最大储气库 -春运客流迎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 九省区暴雪 河南三地机场关闭 -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将成立 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将取消借读费
首页>>股市
A股市场展开"小红包"行情 或在3000点上迎虎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虎年春节的渐行渐近,市场开始派发“小红包”了。昨日沪深指数双双红盘报收,沪指小涨33.66点,收盘于2982.50点。指数小涨,小盘股表现最为活跃,小盘股硅宝科技涨停带领创业板股集体上行,42只创业板个股涨幅平均超过3%;而昨日上市的3只中小板也打破首日破发规则,联袂上涨为中签者带来收益。

缩量普涨大盘小幅升温

在周三美股上涨的带动下,昨日沪深股市双双高开,沪市开盘于2967.14点,高开18.30点;之后一直在2970点上下震荡。午后两点前一度小幅下调,两点后买单力度加大,指数小幅放量上行,尾市最高拉升到2983.18点,收盘于次高点2982.50点,涨幅1.14%;深成指全天收盘于12185.38点,上涨1.80%。

昨日市场温度明显回升,两市全日红盘运行,中途未曾翻绿。这与近期指数或者下跌或者震荡勉强收红的状态形成明显对比。个股也是涨多跌少,昨日有超过1500家上涨,仅200余家个股下跌。

从各类个股表现看,银行、石油石化等超级权重股虽表现一般,但延续了周二的反弹走势,稳定了市场军心。而创业板、煤炭、电子信息、有色金属、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山煤国际涨5.80%、大唐电信涨2.09%、中孚实业涨2.41%、格力电器涨3.03%;钢铁、金融、水泥、汽车等板块亦有走强。而农林牧渔、酿酒、酒店旅游、纺织等板块走势稍弱,大江股份跌1.54%、酒鬼酒涨1.11%、海欣股份跌2.19%。

虽然指数继续上涨,但是在节日效应影响下,市场交投热情继续下降,两市累计成交1166亿元,沪市单边成交不足700亿元。

或在3000点上迎虎年

从技术上看,经过昨日的小阳线后,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均双双收复5日、10日均线,于全天最高位附近收盘,这让市场对今明两天的走势充满期待。

“两市大盘成功站上5日和10日均线,两根短期均线也形成底部金叉,短期仍有可能继续反弹。”世基投资罗燕苹认为,“市场有望站上3000点迎接春节,不过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压力较重,同时近期成交量持续低迷,对于反弹空间不能有太高预期,后市重点关注量能变化。”

金百灵投资秦洪也认为市场出现了利好现象,今明两日指数仍有望惯性上行,“一是个股机会渐渐增多。不仅仅体现在东湖高新、中兵光电等高含权股身上,而且还体现在华力创通、积成电子等小盘新股中,说明市场的注意力依然集中在高成长、高含权等小盘股身上。二是市场氛围渐趋乐观,主要是市场舆论暂无讨论房地产调控政策等诸多信息,这有利于人气的聚集以及利于增量资金的涌入,如此来看,短线仍有进一步弹升的空间,节前的红包行情有望延续。”

操作上,中证投资建议投资者关注日线缺口及5日线、10日线的支撑力度,以及3000点、3050点的压力,同时关注市场量能和权重股的表现。( 李龙俊 蔡云舟)

来源: 成都日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4新股今日开盘无破发 N欧比特领跑
130份年报60%分红 创业板最牛分红方案10转15股
1月IPO中国股市拔头筹 中投持美股84只 19年有13年A股节后上涨
中投持有美国股票达84只 市值约为96.27亿美元
1月全球IPO中国股市拔头筹 占全部融资金额54%
19年来A股春节后上涨年份有13年 概率为68.4%
A股市场有望逐渐企稳反弹 节后"虎头行情"可期
17只新股破发 基金“打新”浮亏1.76亿
多空双方无心恋战 A股“鸡肋”行情恐将延续
图片新闻:
四强赛中国男足3:0战胜韩国队 打破32年魔咒
兰州大雪致全线客车停运 上万人滞留(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