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中央酝酿鼓励民资措施 打破垄断行业制约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深现负增长 海南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中国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 发现共同特征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首页>>股市
基金开始挖掘创业板"黑马" 创业板九成个股飘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几天前还在遭遇破发忧虑的创业板股票,昨天又变得吃香起来。受到一些基金机构投资者开始吸纳创业板个别优质股票的传闻刺激,创业板50只股票盘中一度全线飘红,到收盘时超过九成个股上涨。

创业板九成个股飘红

截至收盘创业板整体上涨1.82%,大幅跑赢两市指数涨幅。50只个股中,上涨的有46只,约有九成个股飘红。其中,领涨的汉威电子上涨6.11%;神州泰岳推出10转15派3元的高分配方案,周五涨停后,周一继续保持强势,盘中一度接近涨停,收盘却报127元,涨幅为5.56%,居升幅榜第二。

基金对创业板“下重手”

创业板昨天集体走强与“基金机构投资者开始吸纳创业板个别优质股票”的传闻不无关系。从多家基金公司传出的信息称,随着创业板的估值向主板市场回归,基金开始把投资目标瞄向一些真正有成长性的创业板个股。

记者了解到,该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早在1月26日的一个异动交易成交报告,已经把投资者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一个之前并不起眼的创业板股票——合康变频。当日5个最大买入机构上赫然写着整齐划一的机构专用。随后在27日、28日的换手率成交报告中又出现了机构专用的身影。此外,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2月1日机构席位增持赛为智能和华测检测,尤其是机构席位增持赛为智能相当积极,2月1日增持1.11亿元,2日和3日机构席位又增持,增持金额共达1.32亿元。

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的督察长承认,该公司近期确实加强了对创业板的关注,公司已经开始允许旗下基金投资部分有成长性的创业板股票。那些业绩优异、成长性良好的股票,将成为在下跌时重点吸纳的对象。近期公司一只基金在一只创业板股票上就“下了重手”。

现在是挖掘黑马的阶段

市场人士指出,基金开始把目光瞄向创业板股票,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创业板整体估值水平开始向理性回归。截至上周五收盘,创业板50只股票平均市盈率为84.85倍,尽管远远高于中小板股票47.82倍的市盈率水平,但统计显示,根据2010年业绩预测,至少有12只创业板股票2010年市盈率不到40倍。

截至2月8日,创业板上市的50家公司中共有23家发布了2009年度的业绩预告,全部为预增。其中预增100%以上的一共有三家,分别是神州泰岳,金龙机电和世纪鼎利。另外吉峰农机、宝德股份、合康变频等的业绩预增幅度都接近100%。显然,部分创业板个股良好的业绩增长空间,将大大摊薄目前相对较高的估值水平,从而吸引基金进入。

深圳市炳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道林昨天表示,创业板整体上是高成长的,但不同的公司正在出现分化。从操作看,创业板目前仍处于空头市场,但高成长个股会受到资金追捧。黄道林认为,创业板刚刚上市时是全面炒作,不分优劣,而今到了开始挖掘黑马的阶段。(徐建华)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解禁股冲击 创业板4天跌去94亿
不再披露超募比例 创业板募股公司信披内容微调
创业板解禁潮至 散户迷失在美丽的童话中
首波解禁"大考"重挫创业板 八成下跌 股市破发大潮汹涌而至
首波解禁“大考”重挫创业板 八成下跌最多超9%
A股迎来破发潮 创业板尴尬难免 国际资金逆势流入中国股票基金
配售股明日上市流通 创业板"集体"破发尴尬难免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图片新闻:
我国将对地方"一把手"实施土地问责 采用卫星监控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更多 >>